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美联储给市场预期降温,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希望落空,金价短线面临回调风险

2019-06-26 10:06
收藏

  美联储官员周二(6月25日)给市场预期降温,并顶住来自总统特朗普的降息压力。总统和金融市场似乎都在力促大幅降息,目前对联储的预期是最早在下次会议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为美联储免受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和金融市场影响的独立性进行了辩护。


  美联储官员周二(6月25日)给市场预期降温,并顶住来自总统特朗普的降息压力。总统和金融市场似乎都在力促大幅降息,目前对联储的预期是最早在下次会议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为美联储免受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和金融市场影响的独立性进行了辩护。


  “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鲍威尔说。当稍后被问及不降息可能令市场失望时,鲍威尔补充称,“应对金融环境的短期波动真的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不受金融市况的影响。”


  但他表示,他和同事们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围绕美国关税的不确定性、华盛顿与贸易伙伴之间的冲突以及温和的通胀是否为降息提供了理由。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还没有糟糕到足以要求联储在7月举行的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地步,尽管他上周曾力主降息。


  布拉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今天坐在这里,我认为降息50个基点有些过了,我不认为形势真的要求那么做,但我愿意降息25个基点。”


  汇通网提醒,在上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最早将于7月开始降息。布拉德对此持反对意见,他认为疲弱的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为6月份降息提供了理据。


  一方面鲍威尔警告政策不应屈服于短期政治压力,另一方面,布拉德表示降息50个基点太多了,National Securities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指出:“你挨了一记组合拳,每个人都觉得6月会议如此鸽派,所以7月会议升息是板上钉钉,而事实并非如此。”


  长期以来,投资者一直预期美联储今年会降息,尽管美联储决策者曾暗示,鉴于劳动力市场强劲和资产价格高企,降息可能为时过早,甚至是不负责任的。投资者似乎仍预计下月将降息,但他们周二缩减了此前更为激进的降息50个基点的押注。


  据汇通网观察,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国股指下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也从近三个月低位反弹,收复了96正关口,目前交投于96.17附近;而现货黄金则一度回落至1411附近,目前交投于1419附近,短线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想,下方分别关注1411和14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


  汇通网提醒,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将于7月30-3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与此同时,决策者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以及本周末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特朗普将与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至少八位世界领导人举行一对一会晤,讨论贸易问题。


  鲍威尔表示,尽管关税本身尚未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但贸易紧张局势未来可能会损害市场和信心。美联储还担心,目前低于其2%年通胀目标的通胀水平可能会根植在人们的预期中。这可能会抑制支出,增加利率不得不从目前2.25%-2.50%的水平回落至零的可能性。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特朗普认为美元过于强劲,欧元过于疲软,并认为如果美联储降息,形势可能会得到缓解。


  这位官员还表示,白宫没有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的计划。一些法律专家表示,特朗普很难或不可能将鲍威尔解职。


  美国国会“之所以选择让美联储免受政治压力的影响,是因为它曾经见证过当政策屈服于短期政治利益时通常会造成的破坏,”鲍威尔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是人。我们会犯错。我希望不要经常犯错,但我们会犯错。不过,我们不会犯诚信或品格方面的错误。”


  BMO:黄金近期上涨已经体现了全球不确定性


  还需要提醒的是,尽管金价短线面临较大的风险,但分析师认为,黄金的中线走势已经偏向多头。


  BMO的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写道,黄金最近的上涨、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已经消化了当前与国际贸易问题、降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相关的全球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Hamilton称,宏观资产配置者动作迅速地对货币政策放松前景做出反应,证据是资金迅速流入黄金ETF以及期货合约增加


  Hamilton仍然认为,近期市场仍会处于“宝贵利好”环境,对黄金价格和黄金股票有利,但另类投资品,比如加密货币,的出现似乎分散了传统散户投资者的注意力。


  北京时间8:15,汇通网易汇通实时行情软件显示,现货黄金现报1419.46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