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澳大利亚铜矿勘探公司Sandfire收购MOD Resources 后者股价涨超29%

2019-06-26 09: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6日讯】今日,澳大利亚矿勘探公司Sandfire Resources NL(ASX: SFR) 宣布,将以总价$1.67亿澳元收购 铜矿开采商MOD Resources (ASX: MOD) 的全部已发行股份。MOD股东可选择将每股 MOD股份兑换成0.0664股Sandfire股份,或接收每股0.45澳元的现金对价,但现金对价占比不得超过总对价的25%(即最高为4160万澳元)。


  Sandfire提出的收购对价较MOD 在2019年6月24日每股0.310澳元的收盘价溢价45%,且高于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给出的每股MOD股份$0.38澳元的对价。


  MOD董事会认为,从股东利益出发,在没有更优报价的情况下股东应投票支持该收购计划。目前,MOD的董事中,将对该计划投赞成票的董事持股比例达7.02%。此外,MOD的第二大股东Metal Tiger也已同意投票支持该计划。Metal Tiger现持有约10.48%的MOD股份,在行使期权后,其对MOD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19.19%。


  MOD的主要勘探区域是位于博茨瓦纳的Kalahari铜矿带,尤其是位于该铜矿带的T3铜项目。T3项目的初始勘探和规划费用极低,只有170万美元,相当于每磅铜的成本为0.22美分。随着多次资源升级,T3矿石储量已增加至3440万吨,其中包含34.3万吨铜和1460万盎司银。


  Sandfire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卡尔·斯米奇(Karl Simich)认为,“通过对MOD的收购,MOD在博茨瓦纳的T3项目将被加入到我们的全球发展组合中,这不仅可以延长公司目前矿产资源组合的寿命,还能为公司带来流动性、规模化、资产和区域多元化的益处”。并且,他强调 “目前的投资仅基于T3这一项资产就能实现增值,并且可以从未来现金流中获得资金” 。据Sandfire估计,T3项目的税后净现值为3.09亿澳元,而此次收购的成本为1.67亿澳元。


  对于MOD股东来说,除了能直接获得45%的溢价外,在收购完成后还能获得Sandfire公司DeGrussa矿山产生的现金流,与此同时,依然保留了对T3项目的权益。MOD总经理朱利安·汉娜(Julian Hanna)认为,借助Sandfire的平台,T3项目将能跟快进入生产环节,并进一步发掘该项目的潜力。


  MOD的股东将被要求在预计于2019年10月举行的会议上批准该计划。而该计划的进一步细节和条款将随后提供给MOD股东。


  截至今日(6月25日)发稿,MOD股价上涨29.84%,至0.403澳元,是自2018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点。


  截至今日(6月25日)发稿,SFR股价下挫10.18%,报6.35澳元。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