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加纳取代南非成为非洲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2019-06-12 13: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2日讯】据彭博新闻,南非举步维艰的黄金行业近来又蒙受了一次羞辱,其作为非洲大陆头号黄金生产国的地位已被加纳取代。


  一个世纪以来,南非一直引领着全球黄金生产,并开采了迄今为止全球约一半的黄金,但现如今却不得不沦为非洲第二的黄金生产国。生产商居高不下的成本、经常性的罢工以及开采全球最深金矿所面临的地质挑战正在使该国产量缩减。


  与此同时,19世纪才开始黄金勘探的加纳,正受益于低成本的矿山、更友好的矿业政策和新的开发项目。


  南非黄金行业巨头AngloGold Ashanti Ltd.和Gold Fields Ltd.目前也正将业务重心转向加纳等其他国家,原因是矿藏更便宜,开采难度也更低。而与此同时,南非尚存的最大金矿商Sibanye Gold Ltd.正在裁员数千人,并在努力控制成本的同时,将业务延伸到铂族金属。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南非黄金行业面临的难题意味着,尽管拥有世界第二大黄金储量,但该国的黄金产量却在下降。


  加纳矿山协会的数据显示,加纳黄金产量在2018年跃升12%。虽然加纳也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金矿商,其中包括排名第一的Newmont Goldcorp Corp.。纽蒙特公司目前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勘探,但加纳是它在非洲唯一运营的地方。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ary Goldberg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加纳的资产是我们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地质学角度看,我们认为矿山资源量继续扩张的潜力非常大,我们很高兴在加纳开展业务。”


  今年晚些时候,如果AngloGold Ashanti的Obuasi矿重新启动将使加纳的黄金产量再上一层楼。Obuasi的黄金产量在运营的前10年预计为每年35万至45万盎司。


  AngloGold首席执行官Kelvin Dushnisky去年9月份时曾表示,Obuasi矿将成为公司增长的引擎,为了恢复该矿山的经营,该公司正投资多达5亿美元。


  在加纳经营了26年的金矿公司Gold Fields表示,加纳当局了解如何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2016年,加纳下调了企业税率,并在2017年将该公司的权利金费用从5%的固定水平设定为根据黄金价格进行浮动。


  Gold Fields的发言人Sven Lunsche表示,加纳政府在所有矿业公司中持有10%的免费股权,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投资。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