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三个因素将决定美元未来是涨是跌

2017-11-06 10:48 侯文斌
收藏
  美元指数从2014年5月开始走高,涨幅超过31.5%,直到2017年1月达到峰值。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元因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逐步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走高。美联储大幅削减利率,并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鼓励借贷和支出,并抑制储蓄,以避免由于美国的住房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崩溃,以及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所形成的衰退压力。美国利率走高的前景令美元大幅走高,尤其是考虑到欧洲和日本的利率仍处于低位,且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它们将进一步升值。

  货币价值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是利率差异,而美元和欧元和日元等其他世界货币之间的差距扩大的前景,足以让美元走向上行。在反弹的前10个月里,美元上涨了超过27%,到2015年3月达到了100点。经过20个月的盘整,美元再次走高,在2017年1月初达到103.815,当时美元已经耗尽上升动能。


  自2017年1月以来,美元熊市开始了。一开始,对美元下跌的修正看起来就像另一个高位低点。毕竟,美元汇率已攀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长期图表上的技术阻力水平似乎也能吸引美元指数升至2001年的峰值121.29。然而,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美元全年下跌。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最初引发了对美元的乐观情绪。他的竞选口号“America First”可能被解读为对强势美元的渴望。不过,特朗普和他的财政部长很快就提出了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美元走软将为美国企业在全球贸易领域创造更好的竞争环境。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经济状况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改善。尽管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上调了联邦基金利率,但欧洲当时似乎处于美国在2014年的境地,因为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黑暗经济之后,他们现在可以看到加息的曙光。与此同时,由于法国和德国选出并再次当选支持欧盟的领导人,使得对欧盟和欧元未来的担忧被扫除了。这些因素使美元在2017年成为熊市,以及追溯到2014年的低水平。

  在经过8个月的价格纠正后,美元在2017年9月达到了技术支持的关键水平。9月初,美元指数跌至2016年5月低点91.88,低于关键支撑位。该指数随后跌至90.99点,为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美元走高。该指数已在12月期货合约的91位下方找到了一个短期底部,并在9月和10月开始为复苏建立基础。


  正如美国央行告诉市场的那样,联邦市场委员会16个成员中有12个赞成在2017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美元汇率上升。此外,可能是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推动美元突破了93.84点的技术阻力位。美联储通知市场,为了减少美联储膨胀的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将于2017年10月以每月100亿美元的速度开始实施标准化或定量紧缩政策。每个季度,从央行资产负债表上滚出的债务证券总额将增加100亿美元,达到每月500亿美元的峰值。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元应声上涨,但在10月6日的上涨中,美元的上涨势头很快就失去了势头,随后在93.84点的突破点之下,跌至94.10点以下。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周四发表的鸽派言论,导致美元指数在他削减量化宽松政策的同时,在日图表中出现了一个看涨的关键逆转,但并没有将短期利率从负的40个基点上调,这令市场感到失望,并导致欧元抛售。上周五,加泰罗尼亚宣布脱离西班牙独立,导致美元指数自7月以来首次短暂升至95以上,并在上周结束时接近高点。


  美元指数自去年10月6日以来一直在12月6日的高点上交投区间,在92.59-93.90之间。美元一直在巩固,但正如每日图表显示的那样,自9月初以来,美元一直在走高。该指数打破了低水平的模式,最终实现了上行。现在,在美联储下一步行动之前,美元正在等待有关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

  我认为 有三个因素可能影响美元的波动。美元的走势将影响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在股市中,美元走强可能会阻碍跨国公司的利润。当涉及到债务工具时,美元的水平将使它们或多或少地吸引外国买家和持有者。在大宗商品领域,美元与原材料价格之间的反向关系可能意味着,如果美元走高,商品上涨的价格走势将降温。

  美元的第一个关键问题将继续来自欧洲。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10月26日周四向市场发表讲话,他的语气和行动都是温和的。欧洲央行行长让利率保持不变,令市场失望。尽管他削减了量化宽松政策,但他并没有确定一个确切的日期。他对货币政策的谨慎和渐进的做法导致了欧元的抛售。欧洲经济增长的前景和更高的利率将给美元带来压力,并支撑欧元。另一方面,就目前而言,欧洲在货币政策方面仍走在鸽派路线上,这是美元走强的原因之一。

  第二个关键问题来自于美国国内的政策倡议。由于对税务改革的预期,股市一直表现良好,而且道指最近又回升至历史新高。合理的第三季度收益很可能不足以导致近几周的反弹,但税收改革的前景对股市和美元的价值都是有利的。如果美国政府成功地通过国会使税收改革变成现实,我们很可能看到美元走强,但如果这一问题走到医疗改革的道路上,那就当心美元可能会迅速恢复下行通道。与此同时,美元的下一个短期走势可能来自于下一个美联储主席的选择。我相信,总统将会选择杰罗姆鲍威尔,因为他喜欢股市的牛市。

  关于美元走势的第三个问题是地缘政治格局的问题,这是一个雷区。任何来自朝鲜、伊朗、恐怖主义或其他不稳定地区的进一步挑衅或问题,都有可能迅速将外汇市场变成一场动荡的混乱局面。与此同时,数字货币在近几个月的受欢迎程度,以及它们在价格上的上升,都是对整个外汇市场的一种评论,这些货币依赖于印刷纸币的政府的全部信心和信用。

  在近两个月的交易区间交投后,美元在上周末突破了上行区间。不过,时间将会告诉我们,这一举措是一种错误的技术突破,还是复苏的开始,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美元将大幅走高。当谈到大宗商品市场时,外汇市场的波动和调整可能会迅速导致资产类别的价格差异,而这类资产通常是最不稳定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