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黃金牛市可期?金價上探1300大關 美元恐面臨大麻煩

2019-04-08 15: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8日讯】現貨黃金震蕩反彈逼近1300整數關,現報1297美元/盎司。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數據好壞參半,美元指數震蕩回落,這為金價提供了一些反彈動力。此外,市場避險情緒有所升溫,這也是金價反彈的因素之一。本交易日,基本面經濟數據較為清淡,因此,美元將成為影響金價走勢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市場對美元的信心不斷下降,且對於美聯儲年內加息也持消極觀點,這可能會為黃金開啟牛市。


  周一歐市盤初,現貨黃金持續震蕩上行,金價現交投於1297美元水平附近,刷新一周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數盤中整體走勢偏承壓,美指現交投於97.25水平一線。


  投行轉為看空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數據好壞參半,盡管就業人數好於預期,但是薪資增速疲軟,這表明,通脹壓力不強。市場對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依舊處於較為消極的水平。


  盡管在3月份的美聯儲決議中,美聯儲預計今年將繼續加息1次,但是投資者似乎並不買賬。


  渣打銀行全球外匯業務主管Steven Englander認為,美元的強勢姿態正在逐漸消退,投資者在拋售問題上猶豫不決,但全球經濟增長回升的任何信號都應該對美元不利。


  他指出,交易商正密切關注美國經濟增長放緩或歐洲經濟複蘇的信號,市場確實想賣出美元,但現在又不敢賣出。


  除了渣打銀行之外,其它投行也開始轉為看空美元。


  高盛指出,當前美國經濟增速放緩和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轉向,將使得美元走低。


  大摩則認為,美元年底前勢將下跌6%,因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聯儲的鴿派立場令這一全球最大儲備貨幣承壓。


  美聯儲面臨降息風險


  目前,一些市場觀點認為,美聯儲下一步行動將不會是加息而是降息。


  就在周五非農報告出爐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抨擊美聯儲,要求美聯儲降息,采取額外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速。


  特朗普向記者們表示,央行應當降息,采取量化寬鬆或購債方式,而不是緊縮的方式。“他們真的讓我們慢下來了!你本該看到(經濟)火箭式躍升的。”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期貨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年內將不會有加息的可能,相反,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正逐步提高。


  金融作家John Rubino撰文稱,美聯儲接下來要做的是降息, 它將擴大而不是縮減資產負債表。我們要提前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要在出現熊市、經濟放緩、人們失業之前去做這些事。


  曾在美聯儲工作26年的胡珀(Peter Hooper)表示,如果通脹率走低,美聯儲可能會降息。


  經濟學家米勒(Rich Miller)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非常希望美聯儲實行降息。如果美國通脹走軟的話,這點是可能實現的,此前也有先例。


  機構黃金觀點:


  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即使有美聯儲更鴿派立場的利好背景,但目前黃金正緊密跟隨美元,實際收益率和股市而動,美元走堅短期內重壓黃金。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指出,如果到周一金價還沒有突破1305美元/盎司水平,那麼技術面上黃金會出現拋售。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