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白洪志:金特会泡汤,黄金暂歇

2019-03-01 15:29 白洪志
收藏

  全球瞩目在河内召开的金特会无疾而终,外界估计双方的价码没有谈拢。80后的要价有点高。不过也很好理解,如果你手上拿着可以加载核弹的导弹,这个导弹不但可以打到日本,理论上还可以覆盖美国西海岸。现在美国让你放弃这个大杀器,那么你打算要拿多少钱来换?


  特朗普签署了美墨加自贸协议之后,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也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虽然现在暂时卡在了朝鲜这里,但是特朗普代表的产业资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该轮到美国的金融资本和高科技集团要琢磨该如何修复与中国的关系了,例如,扣的人是否可以考虑找个台阶放了?


  不过同时,特朗普可没有太多时间等下去,眼看着下一届总统选举即将开始。对手正在搜集材料把他扳倒,科恩已经做了初步的供认,虽然都是无关紧要的内容,例如特朗普让他拿封口费给某位女艳星。当初克林顿实锤的拉链门都没有让他下台,何况现在这种子虚乌有的供词。但现在问题是,特朗普的这个对手的任期是千秋万代,而不是美国最长两届共八年,体制的优势此时得以体现。谁说两党执政就一定先进?内斗会耽误很多该做事情最后没做成,例如修一条高铁线。再说,国际政治军事博弈,强中自有强中手,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来见你)


  金特会现在没结果不代表将来不会有结果,就像80后在河内回答记者所讲到,如果不考虑弃核,他根本就不会来这里!不过,朝美谈判的延迟会使得特朗普推迟朝着欧洲和日本这些盟友举枪的时间。在这段时间,无论是欧元、日元这些货币,还是黄金,都还存在很大的变数,甚至出现单边的趋势也不无可能。


  黄金止步于去年同期的高点一直未能突破,市场能量逐步累积。春节假期后的一涨一跌,现在回头看基本就是价格走了一圈但最终没有动,相信这个小过山车又埋葬了很多追涨杀跌的账户。


  从长期美债实际收益率来看,现在到了一个重要的支撑区间,往下的难度较大因为名义收益率在上行而同时通胀却有下降趋势,这会让基金经理们失去购买黄金的兴趣。

  (美国长期国债实际收益率)


  另外,矿业的投资人也做了一些了结,毕竟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持仓还是有巨大的浮盈,把利润了结可以让今年的基金业绩有个开门红,有些甚至已经完成了今年的利润目标也说不定。


  矿业公司本身很明显增加了套保的头寸,好不容易熬到一个高位的金价,此时不卖啥时卖?矿业基金的持仓不断下行,也说明了资金逐步离场。市场即是人心,都喜欢锦上添花,很少雪中送炭。当年苏秦身佩六国相印荣贵故里的时候,以前刻薄相待的两位大嫂匍匐迎接。苏秦笑话她们说为何要前倨而后恭啊?大嫂的回答是当然是现在您当了大官又有钱了。千古人心,从未改变。所以,生活中的趋炎附势体现在金融市场里就是追涨杀跌,这是正常的人性,也是绝大部分亏损发生的原因,我们看到才相信,而不是相信所以看到。

  (股市现在的位置?)


  但是否极就会泰来?黄金板块的整体趋势并未完全转空,就像金特会留了很多口子和可能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在美国参众两院的证词也暗示了联储将逐步停止缩表计划,全球央行上演“鸽剧魅影”。市场流动性的逐步全面宽松意味着资金将追逐风险资产,例如股票和商品,推高价格的同时也会激发需求,而我们现在正处在这个模模糊糊的混沌时期,有点像凌晨3、4点的光景。据说一般抓捕逃犯都在这个时间,因为此时是睡得最熟,最迷糊、最没有判断力和抵抗力的时候。金矿板块的持仓波动逐步走向超卖区域,这是即将止跌的前兆。


  等待低谷企稳后的再次入场机会,无论是金特会还是黄金,都很值得期待。风雨过后,就会见彩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