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白洪志:美元或将再度走强

2019-02-16 17:23 白洪志
收藏

  世界五大独立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景顺控股Invesco旗下的美元ETF,UUP,周三在美股收盘后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高。而同期的美元指数则还在97附近徘徊。

  (图1:美元基金 UUP)

  从图1可以看到,UUP其实在周一就曾经有过突破但并未站稳,周二回撤后周三则强势一举突破,附图中的美元指数则还在2018年的最高点97.7以下。类似的情况也会发生在黄金市场,在可能全面走牛的背景之下,当ETF表现强于现货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现货价格后市会跟随上行。

  美元指数中构成中占比最大的是欧元(57%),我们可以通过欧元区的“火车头”——德国的相应市场来观察主力机构们对于欧元的看法或者说观察他们用脚投的票,看好欧元还是看好美元?

  (图2:欧元基金比价)

  从德、美国债收益率的价差来看,资金还是偏向于购买德国的债券而不是股票,这意味着市场认为美国的基本面要好于德国,这会有利于美元走强。这种观点在对冲基金的表现上也可以看出来,这些基金加大了欧元上的空头头寸,从而可以对冲他们持有欧洲股票现货的汇率风险,那么这种套保头寸就成为了市场里的欧元空头。在欧元和美元之间,基金们选择了看多并做多美元。

  日本的股票市场中,我们也可以观察到类似欧洲的情况,基金经理们也加大了做空日元的头寸,成为日元的空头。在美元指数和其构成中排第二的日元之间,基金们还是选择了美元。

  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例如特朗普搞出其他幺蛾子的事情,美元或将再度走强。美元如果走强,除了给其他非美货币形成压制之外,例如磅系货币,其中包括对应着大宗商品的商品货币,也同样会给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压力,在能源和基本金属的ETF上面已经有所体现。

  但美元一旦再度走强,非美品种是否会出现2008年或者2014-2015年那种单边下跌的情形呢?笔者认为今年不同往年,或许有点复杂。因为从各国央行最近的政策来看,“鹰”转“鸽”的话都说过了,剩下的就是降息和放水的实际行动。有些央行已经做了,例如印度,而有些在准备做的路上,例如澳洲。一旦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就难看到商品价格出现大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