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从山峰到谷底只要3个月:钴价触及两年新低

2019-02-12 10: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2日讯:贵金属在汽车行业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此前多年火爆的,就用于电池制造。而另一个在汽车电池领域核心的金属——却在短短几个月内大跌超过40%,刷新两年低位。

  过去一年对于钴价和钴投资者来说可谓是充满着变化。在2018年4月的时候,钴价还创下了10年新高40美元/磅,当时迫使许多电池制造商投资对钴依赖度更低的设计和产品。不过随着价格的暴跌,汽车公司的压力开始减弱,并且有机会可以通过长期合约来锁定价格。

  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钴产地,刚果产量占到了全世界的三分之二,预计现有未开采的钴存量价值240万亿美元。

  Eurasian Resources Group CEO Benedikt Sobotka预计,钴的低价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未来数年依然前景向好。“投资者信心改善、供给减弱以及需求端的增强都有助于钴价在未来收复跌势。其中新能源汽车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动力。”

  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也在谋求直接投资钴矿或者调整策略,以确保自己在需求端的满足。过去几年,刚果的产能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福特汽车能源及研究高级经理Ted Miller就表示,汽车正在面临两难的境地。因此他们正在考虑用镍来作为钴的替代品。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