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我国科研团队发明全新复合材料 液态金属机器人研制实现突破

2019-02-11 10: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1日讯:据报道,我国科研团队发明一种全新复合材料,该材料由液态金属与硅胶制成,内部还包含低沸点工质,是一种液态金属硅胶复合材料体系的延伸,可以被3D打印成任意形状。通过设计,可以实现无线控制这种液态金属复合材料的变形和运动。液态金属是金属材料中的新贵,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云海金属(002182)、宜安科技(300328)等。(中证资讯)

  液态金属是指一种不定型金属,液态金属可看作由正离子流体和自由电子气组成的混合物。液态金属也是一种不定型、可流动液体的金属。

  液态金属成形过程及控制,液态金属充型过程的水力学特性及流动情况充型过程对铸件质量的影响很大可能造成的各种缺陷,如冷隔、浇不足、夹杂、气孔、夹砂、粘砂等缺陷,都是在液态金属充型不利的情况下产生的。正确地设计浇注系统使液态金属平稳而又合理地充满型腔,对保证铸件质量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单质中只有汞是液态金属,、铷、铯是低熔点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