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全球大型铜矿企2018总结与2019展望

2019-01-31 09: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1日讯】2018年,市场预期的矿罢工情况并没有出现。特别是6月初,市场炒作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消息,伦铜一周涨幅超过6%,一度上涨到7348美元/吨,创出4年来的新高。不过随着必和必拓公司的妥协,提高了新的薪资报价方案,最终罢工搁浅。而其他的矿企可能受此影响,罢工最终都没能成行。那么2019年上游铜矿产量能否继续增加,对供需面影响如何,下面我们对几个大型铜企运行情况进行分析。


  智利国家铜业


  智利国家铜业是世界最大的铜生产企业,据智利铜业委员会称,智利国家铜业三季度铜产量约为42.1万吨。前三季度则为129.6万吨,去年同期为132万吨,同比减少约1.82%,主要是由于旗下矿山老化,迫切进行项目升级改造。未来十年智利国家铜业将投资390亿美元进行老旧矿山改造,期望在矿石品位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维持产量增长。


  美国自由港


  三季度的产量为45.6万吨,前三季度为134.8万吨,同比增长8.89%。快速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的基数较低,17年上半年Grasberg铜矿深受精矿出口许可问题困扰,以及Cerro Verde铜矿更高的产量。北美经营着7个露天铜矿(Morenci、Bagdad、Safford、Sierrita、Miami、Chino、Tyrone),除Morenci(持有72%股权)外,所有的北美矿业都是独资的,该地区前三季度的产量47.7万吨。


  南美地区经营着两个铜矿——秘鲁的Cerro Verde(持有53.56%股权)和智利的El Abra(持有51%股权),该地区前三季度产量为42.2万吨。同时自由港在评估El Abra的大规模扩张计划。


  必和必拓


  必和必拓拥有全球最大的矿山Escondida铜矿。公司三季度铜产量为40.9万吨,环比减少12%,前三季度铜产量为132.9万吨,去年同期为101.7万吨,同比增加30.68%,快速的增长也是主要是由于去年Escondida铜矿的长时间罢工导致基数较低。


  预计在2018年12月的季度内,产量将恢复满负荷运行,奥林匹克大坝铜预计水面作业将于2018年10月底开始,并在2018年11月达到满负荷运行。此前,铜产量受斯宾塞火灾以及奥林匹斯大坝酸厂停运的影响,同比减少16%,环比减少23%。相应地,必和必拓下调2019财年的指导产量,降至162万吨至170.5 万吨之间,反映出斯宾塞和奥林匹克大坝产量预期所下降。


  嘉能可


  三季度的铜精矿产量为16.8万吨,前三季度铜产量为50.3万吨,去年同期为51.8万吨,同比减少2.9%。另外嘉能可还生产大量的金属铜,与铜精矿产量和并起来,前三季度产量106.3万吨,去年同期为94.7万吨,同比增加12.25%,主要是由于非洲Katanga项目冶炼厂重新启动,贡献了10.3万吨左右。


  秘鲁南方铜业


  三季度南方铜业铜精矿达到22.4万吨,累计前三季度的产量为64.9,同比减少0.31%,主要是因为秘鲁的Toquepala和Cuajone的这两个矿山的矿石品位都有所提高,产量增加,但被Buenavista的产量下降所抵消。


  目前南方铜业拥有业内最大的铜储量,正在制定下一阶段的增长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150万吨的里程碑式铜产能。


  英美资源


  三季度生产17.2万吨铜精矿,前三季度生产了48.5万吨,同比增加13%。旗下的LosBronces铜精矿产量增加23%,至9.6万吨,这是受冬季降雪量明显低于往常和更高的矿石品位。Collahuasi(持有44%股权)的可归属产量增加了5%,达到6.2万吨,由于该矿二季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大修,三季度产量较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12%。El Soldado铜矿的产量增加了33%,达到1.5万吨,这是由于矿山和工厂表现强劲,而且计划提高产量。


  英美资源全年产量指导维持不变,为63万至66万吨。


  力拓


  三季度铜精矿产量为16万吨,前三季度生产了45.6万吨,同比增加38%。


  Escondida三季度的铜产量为8.7万吨,前三季度生产了27.1万吨,同比增加了52%,除了罢工困扰被及时解决外,还反映出Los Colorados选矿厂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后,Escondida铜矿产量快速提升。


  三季度OyuTolgoi的露天矿开采产量比2017年同期高出7%,但整体产量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被较硬矿石加工造成的工厂吞吐能力下降所抵消。


  总结


  尽管全球铜矿纷纷宣布改扩建投资规模,但是考虑到铜矿建设投产周期较长,所以预计明年暂不会出现矿山集中投产的现象,矿山产量增速预计缩减至1.2%附近,全球铜矿市场短期依旧面临供应紧张的问题。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