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2018年全球黄金ETF资金流向由负转正

2018-12-25 13: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5日讯】2018年11月,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黄金持仓总量增加21.2吨,上升至2365吨,相当于流入资金8.04亿美元。这意味着,此类投资品连续第二个月实现了资金净流入。以美元计算,全球黄金ETF的年内流量已转为正值。


  在黄金价格变化较小(+0.2%)的情况下,黄金ETF的全球总资产管理规模(AUM)较10月份上升了1.1%。


  全球股市仍然起伏动荡,不过最终在11月末收盘时呈涨跌互现局面。油价表现成为吸引投资者关注的重要事项,出于对供应增加的忧虑,11月该商品价格跌幅超过了22%。


  同时,投资者普遍担心美国经济景气度已达到峰值,并有可能在2019年或2020年出现衰退,因此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平,两者利差处于年内低位。而随着黄金和美元的双双走强,做多美元,黄金价格也水涨船高,第三季度以来已上升超过6%。


  11月份,所有地区的资金流量都为正值。欧洲引领着全球资金流入。其中,由于英国脱欧问题进一步引发担忧及英镑走弱,大量资金涌入英国黄金ETF。北美黄金ETF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净流入,但今年累计仍为负数。亚洲黄金ETF扭转了前两个月的颓势,资产管理规模扩大了2.3%。


  总体而言,黄金月度交易量环比保持平稳,但较年内平均值仍低10%。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了一套新的黄金场外交易量报告系统(LBMA-i),旨在提高黄金市场流动性的透明度。COMEX期货市场的情绪和仓位依然处于看空状态,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从历史经验来看,极高的空头头寸往往意味着黄金价格的强劲反弹。


  总体而言,尽管近期受到了强势美元和黄金市场看跌情绪的推动,但以美元统计的黄金ETF净流量截止目前已转为正值,上升3.54亿美元。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