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全球市场“混乱”提振避险情绪 黄金净多仓创六个月新高

2018-12-24 14: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4日讯】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黄金正重新焕发光彩,而这也使得近期一直看多黄金的对冲基金成为市场赢家!


  在众多可能刺激经济增长放缓、加剧股市暴跌的威胁面前,基金经理们对黄金的看涨程度达到半年来最高,其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仓连续三周增加。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18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暴增超25%,使得净多仓总量升75960手,创六个月新高。


  具体数据显示,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2568手至182168手,为九周以来最高水平。同时,空头减少2893手至106208手,为今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近期多仓数量的大量增加和空仓的持续减少,反映出投机客对黄金持积极的态度。在全球市场“混乱”的背景下,黄金12月迄今已经上涨超3%。


  FXTM 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元走软、股市波动以及2019年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共同提振了黄金的买盘人气。"追随黄金持仓的变化,白银的投机性净多仓规模扩大至19831手。其中,多仓增加2887手,空仓减少5688手。此前一周,白银曾一举终结连续17周的净空仓状态。


  美股近期接连暴跌,严重打压了市场的风险情绪,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涌入金市。黄金在此背景之下节节攀升,现货黄金当前已经突破1260美元关口,创下近六个月新高。


  澳新银行(ANZ)指出,由于明年股市波动将加剧,黄金将成为投资组合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刺激美元走低之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也大幅降温。


  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


  “市场质疑美联储是否出现政策失误,这不仅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也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对于股市而言,出现大量抛售是投资者恐慌的表现,而黄金则被当成是避险资产。”


  当然,黄金市场还存在其它影响因素,包括美国政府关门、美国政府高官相继离职、欧洲地缘政治风险等等。这一系列的不确定性给黄金带来了利好,可能会提升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在上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在年底交投清淡,投资者已经对诸多风险感到不安,美国政府关门将比往常更能扰乱市场。"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