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孙本伟: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奔跑!

2018-12-21 11:06 孙本伟
收藏

  从10月开始做个人投资已经两月有余,曾经我以为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就可以,以为只要潜心去做好自己的交易系统,攻克交易的难点,痛点。用固定的交易方式在股票市场有所突破就能够找到战胜市场的方法。现在看来,我的想法是错误的,而且大错特错,这些都是无谓的妄想,市场可能会出现漏洞让你钻,但它不会让你用一条路就能走向康庄大道!


  我发现市场其实是一个圆,它携带了修复光环,偶尔会出现漏洞,但它也一定会修复。用A股来做个比喻,它只能做多不能做空,那在牛市中,我们只要按交易逻辑顺势做多就可以了,可为什么市场上赚钱的人只是少数呢?理由很简单,因为市场熊长牛短。而熊长牛短就是这个市场针对顺势做多交易而出现的修复BUG。期货交易也是一样,如果你认为顺势去做多或者做空能够简单盈利的话,那市场会修复成震荡周期拉长,趋势周期放短,交易就没有这么轻松了。所以市场它是完整的,用固定的交易战胜市场是不现实的。


  股神巴菲特说:“要和市场做朋友。”一句话可以点醒梦中人,达到目的的途径其实并不只有一条,战胜走不通,我可以和他做朋友。那么如何与它做朋友呢?自然是要去了解市场,做好市场基础知识建设,因为基础建设决定上层建筑。市场的基础知识建设越牢固,我们对市场了解就能有更高的高度。为了更好的了解市场,接下来我大部分时间将会花在对市场的基础知识建设上,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打好市场的基础知识建设,才能在更好的了解市场,找到市场中更多的缺陷和漏洞。


  太多的人都在忙着追逐利润,从来不去思考实现利润需要哪些东西。举个例子,沪深300指数,它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而且它是可以用来交易的。那么假如在2005年的时候买入沪深300指数基金,它当时的点位是1000点。现在是2018年,当前的点位是3010点左右,如果平仓出来就能收获两倍的利润。从图上可以明显的看的出来现在的价格其实并不是处于高位,而是在中线下方,意思就是说这13年的时间里,有很多的时候它的价格是在3000点以上的,那么可想而知,3000点并不难实现,你只要买入,然后持有13年就可以了。平均年收益15%,高于通胀率,高于银行的最高年利率。而做到这一点只需要你对市场有足够的了解,就能够轻松实现,这就是基础知识建设的重要性。这也是我重视基础知识建设的原因。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会追逐你!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