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德国与玻利维亚合作开发锂资源 减少对于亚洲市场的依赖

2018-12-17 14: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7日讯】日前,德国与玻利维亚于签署了一项工业用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乌尤尼盐沼,旨在减少对于亚洲市场的依赖,并占领世界锂资源高地。


  乌尤尼盐沼在玻利维亚波托西省西部高原内,面积9,065平方公里,为世界最大的盐层覆盖的荒原,有“天空之镜”的美称。


  玻利维亚属南美洲所谓“锂三角”中的一部分,拥有近四分之一的世界锂资源。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汇报说乌尤尼盐沼下的锂储量大得惊人,几乎占有全世界锂的一半。


  今年4月份,玻利维亚国有公司YLB就已通过成立合资企业,与德国公司ACI Systems合作开发乌尤尼盐沼,并将建立氢氧化锂工厂以及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锂是电池生产的关键性原材料。


  有专家指出,最终在市场上竞争的核心还是产品的价格,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海拔、气候、锂盐纯度等条件都不如智利盐湖,锂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也不会比智利的锂产品更有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