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国整治稀土行业,导致稀土出口量减价增,美日等国麻烦不断!

2018-11-21 11: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1日讯】稀土作为与石油齐名的重要战略资源,其地位和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但长期以来,中国作为世界上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一直源源不断地向世界各国供应稀土资源,价格低到让国人感到心疼。


  但同时也对其他稀土进口大国感到不满,就拿美国来说,稀土储量排在全球第二,却从不开采本国的稀资源。100%靠进口,而80%都是从中国进口的,这些年来从中国进口的稀土让美国赚了多少利润不得而知。中国整治稀土行业,导致稀土出口量减价增,美日等国麻烦不断!


  不过从现在开始,美国妄想继续在中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口稀土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了。最近几年,中国对稀土资源开始重视起来,逐渐减少出口量,尝试扭转中国稀土被贱卖的局面。


  今年1-5月,中国稀土出口总量为2.08万吨,同比减少5.3%,但出口金额却达到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2.6%,这证明中国稀土资源量减价升的做法得到很好的效果。


  但这让美国和日本等稀土金库大国吃尽了苦头。中国整治稀土行业,导致稀土出口量减价增,美日等国麻烦不断!


  先是美国这个100%靠进口的国家,中国一旦切断稀土出口,美国就直接没了稀土资源供应,美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就会被迫停产,接踵而来的麻烦就会源源不断。


  再说日本,受中国对稀土行业整治导致价格飙升的影响,刺激了日本对稀土资源的开采和勘探。刚开始日本发现在南鸟岛附近的海床下蕴藏着超过600万吨的稀土资源,一时开心坏了,马上就想着可以尽快开采实现稀土资源自给自足的愿望,却没想到自己国家并没有适合的提取方式。这相当于看着一块宝藏在眼前却没有能力去挖掘呀,最后只能空欢喜一场。中国整治稀土行业,导致稀土出口量减价增,美日等国麻烦不断!


  中国这次对国内稀土行业的整治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对稀土的重视,中国拥有悠久的开采历史、较为成熟的开采技术和世界之首的储藏量,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能很好地坐稳稀土大国的宝座,只要国家更好地加以利用,稀土或有一天也能像石油一样成为有利的“武器”。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