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镍价跌破九万三 前路迷离 凛冬将至?

2018-11-20 13:5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0日讯】昨日沪1901合约午盘后持续下跌,最终跌破9万3关口,其他有色品种均收涨,沪镍走势最弱,领跌有色,跌幅逾1.4%,截至收盘跌幅达到1.52%。


  后市对于镍价的悲观情绪一直笼罩着市场,主要因镍供需面不断转弱。体现在下游不锈钢方面:因3系不锈钢成品价格缓幅下跌而高镍生铁相对坚挺,目前部分非RKEF一体化3系不锈钢厂已接近盈亏边缘,3系不锈钢消费年内仍继续走弱,全国3系不锈钢产量维持高位的格局或将终止。供应端:俄镍板沪伦比值维持高位,预计进口货源维持增加本周一俄镍贴水至100。截止上周五,华东社会库存增加0.24万吨至2万吨,连续三周增加,上期所仓单小计增加1400吨至1.48万吨。


  NPI方面,据调研,11-12月,华南、华东大型钢厂,将从印尼集中运回大量镍生铁,除前述一体化钢厂外。据不完全统计,11月还有预计超2万吨的镍生铁回国,分别来自Indoferro,新华联,新兴铸管及华迪等印尼镍生铁工厂。


  环保方面:山东地区督察组入驻后,山东某镍铁厂目前3台25000KVA矿热炉已经停了2台,该工厂正常产量约900金属吨,预计影响600金属吨,11月影响量占10月全国镍铁产量约1.4%。山东地区其他工厂暂未受到影响,山东地区的某大型镍铁厂产能为9000金属吨一个月,占10月国内高镍生铁产量的25%(不包括进口量)。后续会继续关注该工厂是否受影响,但以目前上下游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并未受太大波及。


  辽宁地区的督察组于10月20就已入驻,截止到12.4督查结束。环保督查组刚刚入驻的时候就有部分工厂停产、限产,但总体的量不是很大。11月4日中央环保组入驻后,部分工厂称会影响一周的生产。目前预计影响约500金属吨,占10月全国高镍生铁产量的1.2%。综合而看,环保目前并未对国内NPI供应量产生重大影响,且市场预期印尼NPI大量回国,NPI供应缺口将继续收窄。


  分析:镍价在围绕94500元/吨窄幅波动半周后,本周一,空头继续增仓打压镍价,截止早盘收盘,成交量增8万手至36.2万手,空头继续打压信心或来自国内社会库存的持续增加,下游拿货积极性一般,上周宏观和环保利好未提振镍价,环保未对国内NPI产量产生重大影响。


  浙商期货蒋欣彬:近期镍价下跌行情比较能反映当前的基本面。首先从供应端来看,高利润背景下高镍铁厂有持续增产的预期,同时叠加进口镍的冲击,整个供应端的压力依然较大。从需求端来看,目前市场关注不锈钢产业链,当前不锈钢下游需求逐步转弱,而且不锈钢社会库存高企导致不锈钢价格维持弱势,因此当前镍市基本面疲软,后续仍存在走弱可能。


  某机构资深镍分析师认为,近期镍价凶猛下跌主因市场预期明年印尼镍铁供应增加及不锈钢需求不佳。不锈钢看空,镍价一个干扰因素是不锈钢增产,但现在被市场忽略。目前镍价处于第一轮下跌的鱼尾阶段,或将继续下跌一段时间,资金凶猛的话可能破9万,但长期下跌动力不足。第一轮下跌结束后会有反弹,但反弹不高,后面还会有更漫长的阴跌,或需要明年上半年供应压力释放之后,镍价才能结束这轮跌势。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