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平安银行 意大利预算纷争是否会令黄金得益?

2018-10-25 13: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5日讯】仅仅一个个位数数字的变化就有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使一个国家的信用评级更加接近垃圾级。与此同时,意大利就预算案问题与欧盟对峙。这是否会令黄金得益?


  意大利2019年预算草案把赤字目标设为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远高于前任政府的承诺,可能导致该国的巨额公共债务继续上升,违反欧盟财政规则。


  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将意大利信用评级从Baa2下调至Baa3,这意味着意大利本币和外币债券的评级目前只比垃圾级高一级。穆迪称,未来几年财政赤字上升预示意大利公共债务不会开始趋于下降,而是仍将接近GDP的130%的当前水平,这将令该国极易受到未来负面冲击的影响。本周五,另一大评级公司标普将更新对意大利的评估。


  欧盟委员会周二否决了意大利2019年预算草案,称其公然违反了欧盟有关公共支出的规定,并要求罗马方面在三周内提交一份新的预算草案,否则将面临纪律处分。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否决了意大利2019年预算草案,称其公然违反了欧盟有关公共支出的规定,并要求罗马方面在三周内提交一份新的预算草案,否则将面临纪律处分。


  受相关消息影响,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累及该国银行业。


  意大利银行是政府债券最大的持有人(持有约28%的意公共债务),随着债券收益率上涨、价格下跌,银行资本缩水。整体来看,意大利银行股跌到了2017年初以来的低点。


  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称,当前意大利的动荡局面清楚地表明全球金融危机及由此导致的欧元区银行业危机尚未结束。欧洲银行、尤其是意大利银行依然脆弱。意大利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积聚,若该国债券收益率依然高企,可能会令银行业危机重燃。


  这或有益于黄金,特别是在当前金市情绪乐观的情况下。不过,欧洲的问题应该会拖累欧元、支撑美元,这将限制潜在的避险需求推升金价的空间。而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意大利预算纷争还没完。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