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西非绿岩型金矿带或将成为投资热点

2018-10-24 11: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4日讯】中国矿业联合会高级资政刘益康在10月18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旨演讲上指出,西非绿岩型金矿带或将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面对自2016年以来境外勘查市场复苏,国内勘查市场持续低迷的局面,刘益康表示,矿产勘查必须实行对外开放。西非绿岩带面积广,金矿潜力巨大,近年来的黄金产量远超南非,已成为全球重要产金地。


  西非绿岩带共涉及西非9个国家,其中主要勘查开发国有加纳、马里、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刘益康认为,当前,科特迪瓦政局趋稳,加纳积极治理私挖滥采,中国已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西非各国矿业政策基本稳定。这表明,目前西非勘查投资条件有所改善。


  在介绍西非主要勘查开发国时,刘益康说,加纳被称为黄金海岸实至名归。其黄金资源丰富,近年来致力于治理黄金的私挖滥采,已迈入黄金生产大国行列。作为西非曾经的经济强国,科特迪瓦拥有的绿岩带面积较大,且基础设施条件较好。此外,刘益康表示,布基纳法索金矿已日益崛起。布基纳法索作为勘查热点区,规模矿山已建成投产,年产金已达50吨。


  刘益康强调,国内矿产勘查必须“走出去”。面对西非投资条件日益完善,投资者应借助良好形势顺势而上,将西非金矿作为新一轮的投资目标。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