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印度将拍卖102处矿产资源

2018-10-11 16: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1日讯】据外媒报道,印度矿业部将在本财年的未来六个月中拍卖102处矿产地,成为有史以来为变现自然资源而颇受非议的举措之一。


  拍卖活动预计在2019年3月31日前结束,矿业部的意图早在2015年就有所显现。当时发布的《矿山、矿产开发和管制法》(the Mines, Minerals Development and Regulation Act, MMDRA)要求投资各方分配矿产资产时必须进行拍卖,但各邦政府至今只拍卖了50处矿产地。


  矿业部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确认拍卖的矿产地主要位于安德拉邦、恰蒂斯加尔邦、古吉拉特邦、贾坎德邦、卡纳塔克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里萨邦、拉贾斯坦邦、特伦甘纳邦和阿萨姆邦。


  上述矿产地包含42处石灰岩矿、19处矾土矿、11处锰矿石矿、8处矿、6处铁矿、6处石墨矿、3处矿、2处绿宝石矿、2处金矿、1处锰铁矿、1处白云石和石灰岩矿以及1处铜矿石矿。


  其中,贾坎德邦以20处位居首位,其次为拥有16处的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分别以13处紧随其后。


  矿业部官员透露,为顺利完成拍卖,矿业部将出台全新的国家矿产政策(National Mineral Policy, 简称NMP),意在鼓励矿业公司参与竞标并在后期进行开发。


  据悉,新的国家矿产政策将对《矿山、矿产开发和管制法》进行修订,为各投资方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政府还将针对中标公司推出配套的审批服务,以缩短政府各部门审核时间,避免投资方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成本和超时问题。


  一轮拍卖结束后,中标方即可得到已提前获批的探矿和采矿许可证。


  非独家勘测许可(nonexclusive reconnaissance permits, NREPs)是即将开始的第一轮拍卖所面临的另一个棘手问题。该许可在2015版的《矿山、矿产开发和管制法》中就已提出,但鲜有投资方持有。


  此许可持有者可在勘探租赁拍卖中享有优先取舍权,勘探租赁已经发现多处可开发的矿物资源。


  (文章来源:亚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