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罕见一幕!这家央行时隔九年再度出手囤黄金抛美债

2018-09-04 11: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04日讯】印度虽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黄金需求大国,但和印度民众热衷于买黄金不同,印度央行对黄金的态度比较平淡,但这种态度已经发生变化。数据显示,印度央行时隔九年再度加码黄金,背后动机令人深思。


  市场持续几个月看跌黄金之后,近期看涨情绪似乎好转。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止8月28日当周,黄金期货净空仓连续五周增加后首次减少5647手至3063手。周一美元小幅反弹也没有引起黄金市场的恐慌,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九年印度央行再次买入黄金的举措。


  印度央行在其最新公布的年报中强调,在上一财年中该行已经增加了8.46吨黄金储备,现在该行持有566.23吨黄金。据报道,央行购买黄金是为了使印度的外汇资产更加多样化。报告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央行共持有566.23吨黄金,而2017年同期的黄金储备仅为557.77吨。2017至2018年间印度央行一直在推进外汇资产多元化进程,并将注意力放在风险管理上,包括网络安全风险,因此时隔多年再次投资黄金。”


  这家央行上一次购买黄金还是在2009年11月,为了增加黄金储备,当时该央行从IMF购买了200吨黄金。虽然印度央行法案允许监管机构进行黄金交易,但是该央行并不经常像其他央行一样经常进行这一操作。


  据经济时报,印度央行这一举动意味着,在美联储不断加息,定息债券的收益和资本价值不断下降的情况下,买入黄金可能将成为储藏价值的手段。此外,全球的不确定性和新兴市场的波动性也令黄金成为避险资产。


  过去9年,印度央行的黄金储备一直稳定在1790万盎司。但是,据该央行向IMF提交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该央行一直在增加黄金储备。Axis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Saugata Bhattacharya表示:


  “印度央行在外汇储备中增加黄金比重的行为可能是为了令其资产部署更加多元并增加外汇储备,同时还考虑到全球风险不断上升,包括对市场波动性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专家认为,在美债收益率上升之际投资黄金是明智的。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6月印度央行已经抛售了价值近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另外,印度央行价值4050亿美元储备的60%是以债券和证券的方式持有。因此,收益率上升将导致该央行的债券投资遭到损失。


  经济时报援引经济学家的说法表示,印度央行可能还想建立一个缓冲机制以满足主 权黄金债券方案的赎回需求,此前该央行通过黄金债券方案,已经卖出价值超过4000万卢比的债券。印度央行必须以目前的黄金价格赎回3至8年期的债券,另外还将以剩下的黄金储备对冲价格风险。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