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大举增持黄金后 俄罗斯用“金卢布”对抗美元?

2018-08-29 15: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9日讯】虽然美国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但莫斯科不断增加黄金储备。自2008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经翻了两番,当前已经达到近2000吨。


  拜罗伊特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另类投资基金(Alternative Investment Fund )联合创始人Thorsten Polleit表示,对于寻求对冲美元灭亡或希望减少对美元依赖的国家来讲,持有黄金是一个明智之举。


  “如果俄罗斯决定用黄金来支持卢布,该国可能成为世界货币体系真正有力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然而,Polleit指出,在目前的形势下,美元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受到任何其他无担保纸币的挑战”。


  “世界金融体系实际上是'美元化的’,出于融资和交易目的,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仍然很大。 我甚至倾向于认为,在真正的全球金融危机中,美元将是无担保纸币世界上最后一个屹立不倒的人。”


  早些时候,《世界报》(Die Welt)宣布,俄罗斯积极寻求通过买入黄金并出售该国拥有的大部分美债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该报援引政治顾问兼作家James Rickards的说法,称俄罗斯政府奉行的是“一项战略计划”,目的是通过增加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保护该国免受“美元制裁”。


  俄罗斯央行2018年6月的数据还显示,该国黄金储备已经增至近2000吨,自2008年以来翻了两番,占该国外汇总储量的17%以上。


  在今年前六个月中,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106吨,使得其总量达到1944吨。同一时间,莫斯科出售了价值约77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债券和票据。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