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810)

2018-08-10 09: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0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日本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经济财政政策)茂木敏充:我方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了诚恳的意见交流,深化了共识,双方今日将继续贸易谈判。套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框架是双方推进贸易谈判的最佳途径。


  2. 欧盟 8 月 9 日表示:正按欧美协议购买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但要求特朗普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提高美国 LNG 的价格竞争力。


  3. 加拿大驻美大使 MacNaughton:加拿大“坚持”争端解决机制的必要性。尽管关税会造成不利影响,但加美关系依然“牢固”。美国和墨西哥接近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的汽车协定。日落条款依然是加拿大的症结所在。为了尽快达成协议,每个国家都必须显示出灵活性。


  4. 美联储埃文斯:(曾在 2017 年 12 月份反对美联储加息,但现在认为)美国经济使得通胀接近通胀目标 2%,并可能会保持在这样的水平。贸易问题造成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减税政策和去监管努力帮助改善商业信心,这抵消了与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


  三.国内财经

  1. 每经:河北山东启动水泥夏秋季停窑限产,波及超 400家企业。从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了解到,近日该协会已印发水泥熟料企业实施夏季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全省水泥熟料企业自 8 月 10 日 0 时起至 8 月 20 日 0 时止实施停窑限产。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近日印发类似的停窑限产通知,要求自 8 月 17 日 0 时至 9 月 5 日 24 时,全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将全面实施秋季停窑限产。有行业专家预计,环保治理约束供给,将助力下半年水泥价格提升,全年行业利润突破历史高位确定性强。


  2. 经参:北京酝酿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混改成突破口。北京市国资委当前正在拟定《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以及 15 个配套文件,高标准推动各项改革落地,混改将是重要突破口。庆丰“混改”靴子落地、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这只是一个开始。(经参)


  3. 经参头版:要对通胀预期保持警惕。即便物价指数开始走低,我们仍需对通胀预期的抬头保持警惕。影响通胀预期的因素大致包括三类,一是猪肉价格上涨会否持续,二是能源价格会否冲高,三是中美贸易摩擦和人民币持续贬值对进口价格的影响,会在多大程度上传导至国内。这几项因素,可能会决定下半年乃至明年的物价走势。


  4. 经参:数万亿项目待发,交通“提速”补短板。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作为重要发力点的交通领域,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接连推出新举措。从交通部相关人士了解到,交通部正在研究补短板的政策措施,等成熟后将对外公布;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交通领域投资规模或达数万亿。值得注意的是,资金来源较以前有所拓宽,开放步伐逐渐加快。在 8000 亿元地方专用债待发的同时,发改委正在密集开展基础设施投融资专题调研,相关机制改革有望进一步创新和深化。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