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嘉能可上半年利润大幅上升 中国政府严格的环保审查“功不可没”

2018-08-09 14: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09日讯】嘉能可(Glencore)今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中国对炼钢厂和冶炼厂的严格的环保审查帮助该公司提升了其今年上半年的利润。


  这家多元化大宗商品巨头宣布其金属和矿产部门上半年经调整后的折旧摊销前的利润为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8%、嘉能可能源部门利润则增长19%,至25亿美元、农业部门利润下降34%至1.09亿美元。


  该公司写道,“受全球需求状况良好和矿产供应增长乏力的推动,工业金属价格较2017年均有所上涨。供应方面,中国政府对于“蓝天环保计划”的严格执行也帮助该公司的利润有所提升。 但同时,嘉能可也警告称,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可能会减缓未来全球经济的增长。该公司写道,“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紧张关系导致市场情绪更加消极,在中美这两个最大经济体博弈之际,市场普遍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也产生了一些怀疑”。


  嘉能可还预计矿的成本将高于原财年预期,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副产品定价较低、以及能源成本小幅上涨导致。 嘉能可的首席执行官Ivan Glasberg在股东的公开信中表示,公司对于刚果的投资未来也将将大幅增加。


  “过去10年,我们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投资了共65亿美元,以扩大和改善我们的采矿和加工业务。从2015年到2017年,我们向刚果政府缴纳了近11亿美元的税款。由此,我们预计,在加丹加最近恢复铜、钴矿生产后,我们对刚果的经济贡献和矿业支出还将大幅增加。 此外,刚果政府此前还颁布了新的矿业法,对嘉能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些新条例的执行和适用性还尚不确定。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