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柴达木盐湖6000万吨“镁害”变“镁宝”

2018-08-09 16: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09日讯】柴达木盆地6000万吨“镁害”水氯镁石通过技术创新变为“镁宝”,畅销国内外,填补了我国氢氧化镁、氧化镁高端产品的空白。


  青海是盐湖资源大省,大大小小的盐湖散落在浩瀚的柴达木盆地,仅探明的镁资源储量就占全国镁资源总量的90%以上。长期以来,柴达木盐湖资源开发以钾肥生产为主,每生产1吨钾肥就要产生12吨水氯镁石。受工艺技术限制,镁资源未实现高效开发利用,造成盐湖成分变化的“镁害”。


  “水氯镁石已经在察尔汗地区形成一个人工湖,目前储量在6000万吨以上,已经严重制约盐湖钾肥的生产。”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玉永说。


  为使水氯镁石变废为宝,西部矿业集团旗下西部镁业公司依托自身优势,联合国内专家和顶尖的技术团队,通过反复试验和不断优化,彻底解决了化学合成法制取高纯氢氧化镁的关键技术难题,发明“盐湖卤水——氨石灰联合法连续生产高纯氢氧化镁”的新工艺,获得盐湖水氯镁石连续溶解制取高浓度氯化镁溶液的专利,填补了我国氢氧化镁、氧化镁高端产品的空白。


  据盛玉永介绍,企业生产出的高纯氢氧化镁、5至6微米超细粉、1至2微米超细粉、高纯氧化镁、电熔镁砂等高端产品已处在全球前列,目前已出口法国、韩国、日本、土耳其等国家,主要用于阻燃、医药、塑料、橡胶以及高端耐火材料等方面,产品供不应求。


  (文章来源:新浪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