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冶炼产能受限,锌价恐怕跌过头了

2018-07-19 16:34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9日讯】未来几年精矿供应增长的预期,导致锌价格跌至一年低点,但冶炼产能受限意味着锌价可能跌过头了。

  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锌价报2,473.85美元/吨,创2017年6月中旬以来的新低,较今年2月份触及的11年高点3,595.50美元回落31%。今年锌价格跑输LME的其他金属。

  将给市场增加锌精矿供应量的项目包括Vedanta位于南非的Gamsberg矿,以及三个澳大利亚项目:MMG持有的Dugald River项目,New Century Resources旗下另一座矿山,以及嘉能可旗下Lady Loretta矿。

  Wood Mackenzie分析师Jonathan Leng预计2018年锌精矿供应量将增加300,000吨,2019年将增加900,000吨,2020年增加125万吨,但他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精炼锌供应量将大幅攀升。他说道:“近几年中国以外地区缺乏新的在建冶炼产能,而中国国内的新冶炼产能建设急剧减少,因此精炼锌产量可能受到冶炼厂产能限制。锌库存增加将受到限制,因而将给锌价提供支撑。”

  LME批准的仓库中锌库存量目前为239,625吨,较2015年9月嘉能可削减500,000吨锌年产量时减少60%。与此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锌库存自3月以来减少63%。

  中国去库存一部分原因在于政府推出的打击污染政策。中国国务院强调的蓝天保卫战意味着,生产锌精矿的采矿活动减少,生产锌金属的冶炼活动也减少。据估测今年全球锌消费量约1400万吨,其中中国约占一半。

  高盛在研报中指出,政府致力于提高空气质量,继续侧重在供给侧改革,并对新矿开采和冶炼活动造成了不利影响。该机构预测2018年锌面临522,000吨缺口,2019年缺口预计为120,000吨。

  (文章来源:NAI50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