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51万吨!铝出口再创历史次新高

2018-07-18 16: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8日讯】海关数据显示,6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1万吨,环比上月增加2.5万吨,同比增加10.9%。今年前6月,中国累计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271.5万吨,同比增加11.3%。


  坦白讲,6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数据是超出笔者预期的,此前SMM通过调研了解到:

  1)压延材 在美国“双反”政策的持续影响、比值小幅反弹、俄铝制裁的延后等不利因素下,各大型铝压延材企业6月普通合金铝板带、片出口量环比均有所下滑,但电解铝厂周边中型铸轧卷生产企业(集中在内蒙古包头、山东滨州/聊城、甘肃嘉峪关等地)的小卷出口订单仍然饱和,但受制于产能和原料铝水量的问题,无法进一步提量。

  2)挤压材 但同时铝型材出口量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刺激下反而有所提升,尤其是标准材,虽然该类产品附加值较低,但海外需求量大,且种类繁多,因此对于模具种类的多样性和数量要求较高,国内积淀较久的规模型铝型材生产企业6月出口量表现明显好于5月。

  因此基于调研了解,我们起初认为6月出口方面铝板带的降量>铝型材的增量,6月出口量环比5月将略有下滑,但海关显示的6月51万吨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数据打的笔者面部生疼,当我再去跟各个加工企业沟通下来发现,一方面是铝型材出口的增量着实不小,人民币贬值的刺激不容小觑;另一方面是变相出口订单仍有增量,在2016年之前河南地区是出口重熔用铸轧铝卷的主要生产集中地,但近两年在环保风暴的洗礼下,河南地区的生产企业逐渐丧失成本优势,该类订单转移至离港口更近且多用铝水生产的上述地区企业中,但近期在高利润驱动下,河南当地一些生产企业再度接到小卷订单,这也是我们此前忽视的点。

  由于海外暂时不再公布分细则出口数据,综合来看,SMM认为6月原铝出口量0.3万,铝合金出口量5.2万,铝板带、片出口量约在26万吨附近,铝箔出口量在10.5万吨左右,铝条、杆及型材出口量在7.5万吨,铝管材1.2万吨,铝丝0.3万吨。 进入7月,在海外消费亦是淡季,同时沪伦比值反弹超过6.9的背景下,预计7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数据将下滑至49万吨附近。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