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嘉能可再陷争议

2018-07-13 10: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3日讯】前几日,嘉能可已经对外承认,因深陷腐败案而接到美国司法部门的传讯。美国方面要求嘉能可提供在尼日利亚、委内瑞拉以及刚果金从2007年至今的经济活动记录。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披露使得这一瑞士商业巨头的境地更加艰难。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嘉能可在刚果金的一分公司Kamoto矿(简称KCC)每年都向以色列商人Dan Gertler名下的一家公司支付高达几百万美元,目的是借此来疏通同刚果金各政府机构的关系。双方为此签订了合同。不过目前Dan Gertler已经因为贪腐受到美国的制裁。

  那么这一合同具体涉及什么?有何嫌疑之处?

  签约时间为2013年12月3日。合同的签约方包括嘉能可的KCC,Denovo Congo SPRL(该机构负责提供推动矿业买卖的引导性服务)以及以色列商人Dan Gertler的一家公司。而Dan Gertler是刚果金总统卡比拉的朋友。

  实际上,从2007年起,嘉能可和Dan Gertler就已经成为在刚果金的合作伙伴。有两个矿业项目,其中一个就是KCC。

  但这份合同显示,从2013年起,KCC每年向Denovo Congo SPRL以及其代表人转账600万美元。作为回报,收款方要向嘉能可提供一系列服务,尤其是维持嘉能可同总统、议会、各部、甚至是司法部门的关系。

  之所以说这一转账是可疑的,是因为Dan Gertler之前就已经被怀疑向刚果金的政府官员行贿,从卡比拉总统一直到地方法官。不过,总统已经否认了这一指证。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