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贸易战同样也是技术战 稀土可能成为美国的“重大痛点”

2018-07-12 09: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2日讯】美国要让中国出口商遭受痛苦的努力,最终可能会让美国科技公司也感到头痛。美国准备针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最新清单中包含了稀土元素。它们被广泛用于从iPhone到风力涡轮机等各种产品之中,意味着贸易战也在向科技战的方向发展。

  稀土也被用于军事领域,去年美国国内没有稀土开采活动,所以需要依赖国外供应。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调查,2017年美国进口了1.5亿美元的稀土金属及化合物,同比增长27%。该机构还表示,2013年到2016年期间,美国的稀土材料进口有78%来自中国。

  为企业提供稀土矿物和金属咨询的Carmot Strategic Group的创始人DanMcGroarty在电话中表示,对稀土元素加征关税“可能成为美国的一个重大痛点”。“对于我们这些一直在关注贸易战发展的人来说,我们明白这不仅仅是贸易战,也是一场技术战,迟早他们会瞄准中国和美国都想(主导)的科技领域的金属。”

  McGroarty表示,中国占全世界稀土元素供应量的85%左右,其余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他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原材料的潜在进口关税是否会对美国消费者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大部分稀土元素都被加工成先进材料和其他产品。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