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有色金属期货2018年上半年总结---镍 铅 锌 锡篇

2018-07-05 09:36 侯文斌
收藏
  上一篇文章我主要对有色金属和铝在国际期货市场的历史情况作了简短总结,在相同的背景下本篇文章将对、铅、、锡以及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做出分析。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3个月期镍的价格在2015年暴跌了42.57%,在2016年又上涨了15.98%。在2017年,镍价上涨21.90%。在第一季度,购买仍在继续,镍的价格上涨了7.97%,使它成为2018年前三个月LME表现最好的金属。镍在第2季度的表现再次领先于有色金属板块,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12.76%。截至6月29日收盘,镍价今年上半年累计上涨21.75%。

  俄罗斯是镍的主要生产国,但中国是全球镍产量的领先者。镍价上涨的原因是,去年夏季中国对镍的需求支撑了市场,扩大了供需缺口。全球经济增长看好镍的价格,镍是不锈钢生产的关键原料。中国的环境监管导致全球储备急剧下降。

  在LME,镍库存从第一季度末的320 586吨降至6月29日的272616吨,较2017年底减少了47970吨,即14.96%。今年上半年,LME的库存减少了逾9万吨。库存大幅下降是导致2018年镍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铅是2014年表现最差的有色金属,下降了17.65%,但在2015年是表现最好的有色金属,2015年仅下降了3.36%。2016年上涨11.14%。2017年,铅价上涨了25.31%,令人难以置信。第一季度,铅的价格下降了3.60%,但第二季度的涨幅为1.04%。铅在2018年上半年下降了2.60%。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铅价在2018年6月29日收于每吨2435美元。

  铅是一种交易量很小的金属,在铅市场上,价格和库存都有可能被操纵。LME的铅库存为131,625吨,较第二季的季度环比增加2,350吨。全球经济的不断增长和对电池的需求对铅的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到目前为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铅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市场上最大的市场参与者。铅一直受到油价下跌的影响,因为2016年油价下跌时,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减少,但随着电动汽车需求增加,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升至每桶74美元上方,为铅提供了支撑。铅是一种很有前途的金属,因为它在电池方面的消耗量在全球市场上持续增长。

  

  2015年锌价下跌25.8%。2016年,锌是LME表现最好的金属,涨幅为59.53%。在2017年上涨27.54%。在第一季度,锌的回报率增长了0.64%。然而,在第二季度,它跌到了每吨3000美元以下,每季度的价值缩水了12.09%。锌价在2018年前六个月下降了11.5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3个月期锌远期合约在2018年6月29日收于每吨2,909美元。在2月份达到多年高点之后,由于库存增加和中国需求疲软,第二季度锌的价格暴跌。由于近几个月的高价格,锌精矿的供应一直在增加,而且这种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来自中国和秘鲁的新产量令锌价承压,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导致需求下降,导致锌价大幅下跌。由于矿产品供应不足,锌市场一度紧张,但价格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新产量,锌价又回落至每吨3000美元以下。LME库存从第一季度末的212,825吨增至第二季度末的249,300吨,过去三个月增加了36475吨。锌库存在2017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但在2018年全年一直在攀升。

  

  在LME交易的锡是最不稳定、流动性最差的金属。2015年锡价下跌25.13%。2016年,锡是表现第二好的有色金属,上涨了44.10%。2017年,锡是有色金属行业唯一的落后者,去年亏损5.4%。第一季度锡价上涨6.31%,但第二季度下跌7.13%。到2018年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锡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的锡产量下降了1.26%。根据目前的生产和消费水平,全球锡市场应该会出现轻微的过剩。印尼的产量正在下降,但在世界其他地区,产量却在上升。每吨2万美元以上的锡价格在整个2017年都处于危险之中,但中国的经济增长为价格提供了稳定和支持。然而,锡在第二季度末再次跌至这个水平以下,其他一些有色金属表现疲软。LME的库存为3065吨,在第二季度增加了1005吨。尽管锡市场可能会出现少量盈余,但市场的流动性不足总是有可能导致价格大幅波动。投资者和交易员远离锡市,因为锡市的买卖价差很大,而且对价格差距也很敏感。LME三个月期锡远期合约6月29日收于每吨19,550美元。

  第三季度的展望

  第二季美元上涨5.05%,美元走强可能令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金属价格承压。然而,自从大多数工业大宗商品在2015年末和2016年初达到显著底部以来,这些工业大宗商品取得了长足进展。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库存和多头头寸的成本,这也拖累了价格。

  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贸易问题可能会主导工业金属的价格走势。在我们进入2018年第三季度和下半年之际,工业大宗商品行业正处于高风险时期。

  在我们进入2018年第二季度之际,大宗商品市场的有色金属领域存在着一些看涨和看跌的因素。然而,最近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金属价格一直看跌。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我们可能会看到大量价格波动。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每一种有色金属都有不同的供需基本面。一些金属处于亏损状态,一些则存在过剩库存。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这些战略性金属都是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与此同时,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景,如果政府能够在立法机构获得支持和投票,将为该行业提供额外的需求,可能提振价格。我们进入第三季度时,所有市场都处于混乱和紧张的时刻,有色金属也不例外。

  作为钢铁主要原料的铁矿石价格第二季度下跌0.25%,2018年迄今下跌9.78%,而在2017年下跌10.02%。7月铁矿石期货合约第二季收于每吨64.73美元,在三个月期间接近持平。铁矿石是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料。预计第三季度钢铁市场将出现大量价格波动,因为3月份美国政府设定的关税为25%。

  原材料市场的工业大宗商品部门面临着诸多因素,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第三季度的价格波动。美元正面临上行风险,美国的利率正在上升到2018年底,量化宽松政策将在欧洲终结。尽管经济增长仍是一个支撑因素,但最重要的变数将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贸易问题。新闻周期可能会对LME的金属和其他工业大宗商品,以及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产生很大影响。我将带着对这一行业的高度警惕的眼光进入第三季度,我相信,在第三季度和2018年下半年,我们会看到很多惊喜和价格波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