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印度公司要求政府限制来自中国的铝进口

2018-06-27 09: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7日讯】据悉,印度公司认为近期美国铝关税可能会刺激大量的中国铝废料被出口到印度,印度许多铝制造商已经要求政府遏制中国铝的进口。最近,包括韦丹塔和Hindalco在内的多家公司的高管会见了印度产业政策和促进部门(DIPP)秘书RameshAbhishek并要求商 务部对从中国出口的铝实行数量限制。

  过去两年,印度的铝进口激增。印度铝业协会(AAI)发布一份报告称对印度铝行业进行了一次审查,铝行业普遍反映出由于不利的自由贸易协定(FTAs)的影响,印度的铝制造商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印度的铝制造商还要求对大多数进口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但表示,铝材应被排除在拟议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的产品清单之外。

  印度铝业协会寻求对过去五年平均每年进口量的70%至80%的数量进行限制,即每年1250公吨,以限制随着美国实施关税后铝和废钢进口量的增长。

  在过去两年里,印度的铝进口增加,其中大部分都来自马来西亚、韩国等与印度有贸易协定的国家。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铝进口额从2016-2017年的34.7亿美元增至2017-2018年的45.2亿美元。

  印度铝业还在其他领域寻求政府支持。铝行业的人称,“从2007年到2015年,印度第一产业投资约1万亿卢比,铝产能从200万吨翻番至400万吨。政府的这一投资决定也是基于对印度自产煤和铝土矿的分配而设定的,这也使得印度铝业成为最廉价的铝生产商。但是目前煤矿的分配设定已被最高法院取消,现在印度的煤炭来源则主要依赖于购买”。印度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将重新制定研究报告并采取适当措施。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