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若比特币大涨时利空黄金 那么现在大跌黄金会怎样

2018-06-26 14: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6日讯】在承受了一周的抛售压力之后,黄金试图获得喘息的机会。这让许多投资者产生疑问:近期是否会出现扭转金价走势的催化剂?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虽然短期趋势仍然不利于黄金多头,但黄金走势出现转机的可能也确实存在。

  近期市场对全球贸易战担忧愈发严重,但这并未给黄金市场带来提振作用,金价仍然在继续下挫,当前已经逼近1260美元关口。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普遍认为美国是投资资本的理想目的地,因此,在最近几周,美国金融市场吸引了大量的“热钱”流入,刺激了美元走强,打压了黄金市场。

  在经济方面,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5月份的失业率降至18年低点3.8%。这意味着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收紧,因此可以被用来证明加息是合理的。这是近几个月来投资者远离黄金的另一个原因。

  iShares Gold Trust(IAU)曾在上周四跌至年内低点。虽然上周五开始的技术反弹可能延续至本周,但只要IAU在15日均线下方,则短期内仍然保持下跌趋势。

  在出现反弹之前,投资者可能会看到IAU价格触底。也就是说,IAU至少需要几天时间通过横向盘整和略微走高来巩固其走势。



  该分析师此前提到,黄金市场在7月份迎来一轮持续的反弹还是具有一线希望的。这主要是因为“关税恐慌”已经导致投资者从工业和金融板块的股票转向其它对贸易不那么敏感的板块转移。



  该图表比较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正如图上所示,重要的工业股明显处于相对疲软的位置,这反过来可能此时具有安全意识的投资者在交易风暴过去之前寻找黄金等避险资产。希望虽然渺茫,但这是长期投资者在今年夏季重新评估持有黄金之前,金价扭转走势的最佳时机。

  货币方面,在短期内(1-4周),美元相对黄金处于强势的地位,这是投资者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无论黄金在7月份价格出现回升的前景有多么乐观,投资者都不应该忽视美元。

  从iShares Gold Trust(IAU)与做多美元指数(UUP)价格的相对强度来看,只要IAU/UUP比率趋于下降,投资者就应该避免做多黄金。



  总而言之,尽管黄金在今年夏季可能出现反弹,但只要美元指数在15日均线上方保持上行趋势,黄金就很容易遭遇抛售,所以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黄金确认下一个底部水平。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