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通胀继续攀升银价反弹可能成为史诗

2018-06-15 16:19 侯文斌
收藏
  白银周三上涨逾1%,尽管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或许更重要的是,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的几个交易日中,SLV已升值约5%。这与通常在上调利率之前的银价形成了鲜明的区别。那么,这一次白银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这一切都与通胀有关,有明显迹象表明,通胀形势远比美联储表面上暗示的更为严峻。此外,黄金与白银的比率正开始从极端高位回落,白银的表现明显优于黄金,美元可能为白银本已有利的背景提供额外助力。最终,这些潜在因素加上高于预期的通胀,可能会推动银价在今年下半年及以后大幅走高。

  美联储的决定

  美联储周三上调了利率,所以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为1.75-2%。此外,官员们还暗示,今年有可能再次加息两次。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联储已多次暗示,今年将加息4次。

  为什么这个很重要?因为低利率有利于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驱动金银价格的最重要因素。需要指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联储现在并将继续有意淡化经济中的通胀压力。要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只看美联储使用的核心通胀指标PCE,该指标持续低于其他通胀指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联储已经声明,它准备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利率,这表明实际通胀率可能会大幅上升,这对白银价格非常乐观。

  通胀形势

  让我们从核心PCE开始,核心PCE目前仅为1.8%,而且由于美联储准备让通胀率升至2%以上,可能达到2.5%,甚至更高,以保持增长,实际通胀率可能会更高。值得注意的是,核心PCE上次触及2%是在2012年,当时银价要高得多。

  现在,让我们看看其他广受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计算显示出通货膨胀为2.8%。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CPI数据,而这一次的轨迹很清晰,是向上而不是向下的。

  我们也可以观察指数PPI。PPI最终需求为3.1%,也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或许更重要的是, PPI今年的最终需求将超过4%。这是相当惊人的,说明生产消费品所需的原材料比去年同期高出4%以上。这些成本必然会转嫁给消费者,这表明实际通胀和消费者价格可能会大幅走高。此外,随着石油/能源成本和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种暂时现象,或者价格会在短期内趋于平稳或下降。

  美联储声称通胀相对温和,处于控制之下,但我发现这相当难以置信。美联储似乎使用了一种方便的指标来评估通胀压力,但通胀将长期保持在“低水平”并不合理。此外,在经济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工资增长应会加快,为通胀局面带来额外压力。

  黄金白银比率

  在评估白银价格前景时,我最喜欢观察的指标之一是黄金与白银的比率。这实际上显示了一盎司黄金的价值。纵观近代史,这一比率一直在30到80之间徘徊。这一区间的低端通常被视为黄金/白银周期的顶部,反之亦然。

  今年3月,这一比率超过了81,实际上略高于2003年、2008年和2016年的历史水平。这些点中的每一个都引发了白银的重大反弹,尽管2016年的那一个受到了阻碍。然而,从2003年到2008年,白银价格几乎翻了两番,从2008年到2011年,白银价格翻了五番,而在2016年,白银价格在6个月内上涨了40%。2018年的81+黄金和白银比率将带来什么?不可能确切地说出来,但它可能是史诗。

  关税可能使美元承压

  所有这些关于关税和贸易战的讨论,最终可能会对美元造成相当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如果它变成了行动,而不仅仅是空话。你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在损害金钱吗?数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不可持续的国家债务、5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各类债务的创纪录数额以及其他因素。

  我仍然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相对强劲,利率环境不断上升,但美国经济不会永远保持“强劲”。经济衰退最早可能在明年或2020年就会到来,届时将不会有更多的加息。相反,将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这将给美元带来巨大的压力,通货膨胀可能会飙升,在这样的环境下,白银的价格会涨到多高是未知的。可能比2011年触及的55美元高点要高得多。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黄金与白银的比率很重要,因为随着白银开始跑赢黄金,黄金与白银的比率就会下降。这一比率正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回落,因此银价的优异表现可能才刚刚开始。贵金属可能正从2016年初开始的牛市的早期阶段过渡到白银刚刚开始跑赢黄金的中期阶段。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白银的表现将继续明显超过黄金,直至年底及以后。

  以高通胀为先导的黄金环境似乎正在为白银提供支持。PPI和CPI都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都处于明显的上升轨道。这表明,通胀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当前的通胀环境很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现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