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西澳大力开采锂矿,未来十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矿出口国

2018-06-07 11: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7日讯】得益于中国乃至全世界对电池的需求量大增,西澳的矿业公司对锂矿普遍看好,预计锂矿将带领新的矿业热潮,并且预计这场矿业热潮将持续至少10年。

  Neometals公司宣布新建园区开采锂矿

  最近西澳的矿业公司Neometals宣布将在近期在Kalgoorlie-Boulder下游新建一个加工厂,用于开采锂矿,预计耗资2亿澳元,并为西澳创造100多个工作岗位。

  矿业公司Neometals拥有Kalgoorlie-Boulder东南40公里处的Marion锂矿山13.8%的份额,并且Neometals与西澳政府签署了协议,将会租用大约40公顷的土地用于建造新园区,预计新园区的动工将在明年年中开始。

  耗资2亿澳元,矿业公司Neometals看来是真的嗅到了锂矿热潮的味道,当然,如此大手笔的锂矿投资,Neometals也不是第一家。

  矿业公司大力为开采锂矿做准备的原因

  由于锂电池技术的发展(目前锂电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以及电池,例如手机电池上),全球锂矿需求激增,偏偏西澳就有丰富的锂矿资源。

  根据英国CRU国际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未来5年内,全球增产的60%的锂将由澳大利亚的大型矿产项目供应,这将使澳大利亚进一步巩固其全球锂最大供应商的地位。

  锂矿的需求大增,并且可以预见,在今后的10年内,需求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所以各个矿业公司开始大力做准备,为开采锂矿创造条件。

  同时,西澳除了拥有锂矿,还有其他得天独厚的条件,例如这里有发达的电力系统,成熟的铁道线路,电力系统可以增加挖矿效率,铁道线路可以使得挖出的锂矿源源不断的运往目的地。

  综上,锂矿需求大增,短期内供不应求,同时由于西澳拥有大量的锂矿资源以及成熟的运输系统,这些都是各个矿业公司在西澳大力为开采锂矿做准备的原因。

  西澳政府对于锂矿也大力扶持

  面对即将到来的锂矿热潮,西澳政府也对锂矿项目大力扶持。

  西澳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对锂矿的发展进行可行性分析,并计划在2018年10月份提供可行性报告。

  预计在未来10年内,锂矿的产量需要提高4倍才能满足全世界日益高涨的锂矿需求。西澳政府对于锂矿带动西澳经济发展也是报以厚望,对此评价为:一生一次的锂矿机遇。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西澳政府规划了8家锂矿加工厂,这8家加工厂明年就可以产出锂矿,看来西澳新一轮经济的腾飞,就要靠锂矿了。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