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白洪志:入场--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8-06-07 10:49 白洪志
收藏
  金融交易中,入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股市里的入场就是选股并买入,期货外汇等市场就是选定合适的品种并在合适的时间和价位开仓。如果用战争博弈的观点来看,《孙子兵法》里讲到,先要做到不被敌人战胜,然后再待机找到敌人的失误打赢战争(孙子曰: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开弓没有回头箭,入场同时其实就已经决定了盈亏,而不是在持仓过程中去和市场“搏斗”。相信很多交易员都经历过一种与市场“搏斗”的感觉,赚钱了就觉得是自己牛,本事大;亏钱了就觉得有庄家在捣鬼,有刁民要害朕。既然在入场前要先做到不被市场击败,那么就有必要把入场的各个方面仔细研究透彻,最终找到一个最符合自己性格的操作方式。

  入场的前提是提前做好了市场分析,摸清了供需关系以及里面的逻辑,这种分析的“确定性”有多大,则往往胜率就会有多高。1936年的时候,林彪写过一篇文章,题目是《怎样当好一名师长》,第一条就提到不能懒,要勤快,“应该上去看的山头就要爬上去,应该了解的情况就要及时了解,应该检查的问题就要严格检查”。用于交易行业,其实就是要做实地调研,自己亲自去实地考察,比坐在家里看报表要更直观,感受会更真实可靠。这种调研方式尤其适合股票和期货投资,今年就有交易员在苹果树下先平仓手上的其他品种,同时开仓苹果期货的案例,一个月花了一万多元的差旅费实现盈利过千万。因为只有4月份后到了苹果产区,才知道今年的霜冻对于苹果减产有多严重的影响,才会敢于及时并重仓买入苹果。

  相对于商品的调研,股票的情况要复杂一些,如果能到上市公司做实地调研,那么对于该股的判断会更有切身体会。但对于普通股民而言,对于如何调研是完全不得其门而入,对于期民也是如此,不知道该如何到产区做调研,甚至可能产区都会跑错。连专业的团队为了调研鸡蛋都会跑错到大连,因为鸡蛋虽然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但是主产地之一其实是湖北西部,例如宜昌,等飞机从风和日丽的大连落地到武汉,发现暴雨过后发大水,城市正常的公共交通都成问题,这个团队才知道来对了地方。

  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入专业的投资俱乐部,由专业人士带领着一起研究市场并做投资交易。现在国内这类金融俱乐部社群数量众多,投资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找一个适合的加入。人多力量大,人多好办事,抱团取暖中好过单打独斗。

  对于外汇交易员,难度就更大了,因为不可能为了做一个货币就要去那个国家,而且影响货币的因素非常多,很难说最终是哪个因素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有时候前线开炮发射导弹会影响行情,有些时候又不会。总不能为了交易外汇要跑到战火纷飞的叙利亚前线体验体验吧?所以,很多外汇交易员采用技术分析的方式来进行分析和交易,但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毕竟从国债、股市和基金是可以看出资金流动方向的,其实也就是货币的大方向。如果以基本面为依托,再辅助技术面,对于入场的“确定性”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对于如何入场我们说了这么多,大家会发现说来说去无外乎就是如何提高“确定性”。如果看过《追踪资金流——金银交易的趋势判断》这本书的读者可以发现,这本书用了六个维度来谈如何判断金银的趋势,其本质就是为了提升行情判断以及入场交易的确定性。确定性来自于认清正在发生的客观事实,而不是脑袋里的臆想或者自己的好恶情绪,还要搞清楚背后的逻辑关系,而不是简单的量价齐升、平台突破以及金叉死叉这种技术分析。

  大家会发现,如果通过这种寻找确定性的行情作为入场交易的标准,就基本上可以过滤掉很多“毛刺”信息,而且如果是日线级别,那么稳稳拿住一波趋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明白了这个确定性的问题,现在,就涉及到入场时机的选择,那就是,何时进以及怎么进?

  何时进场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结下来,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尽早入场,抢占价格优势;另一类是等趋势确定后入场,例如技术形态走稳,价格站上均线;或者某个事件发生,养殖户大规模杀鸡后再去买鸡蛋这类,让市场自己对确定性再做一次验证。老白认为,这两类回答看似有矛盾,其实可以统一。例如,在确定行情后用可以接受的资金做适度冒险,类似火力侦察,打几梭子弹看看市场的反应。如果没抵抗就继续前进,等于在一个绝佳的位置开始建仓,而如果不行,火力侦察的小分队被干掉了,那么就再等机会,这样,起码和市场交了个手,有了初步的感觉。当然,也有交易员愿意等待胜率更高后,开仓入场用重炮轰,山东军阀张宗昌有诗云:大炮开兮轰他娘!这种方式老白也非常认可,而且不但适用大资金,也适用小资金,作为打算逆袭的屌丝其实非常适合。人生能有几回搏?搏上一把算一把!高考励志语大概就是说的这个意思。

  入场以后估计马上就会碰到两类情况,一类是出现浮亏,一类是出现浮盈。如果是前者,交易员很容易想到砍仓或者减仓,而如果后者,则一般想到要加仓。对于入场的回撤或者继续前进的处理,就是体现交易员操作水平和心理素质的地方了,下篇我们再聊。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