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Nexa Resources等锌矿最近消息一览

2018-06-01 14: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1日讯】

  南疆地区锰铅铍找矿取得新进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西昆仑铁铅锌资源基地调查与勘查示范”二级项目的5个子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5个子项目均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与成果,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验收。

  “新疆阔什布拉克地区1∶5万矿产地质调查”项目在阿尔金阔什布拉克地区南华系-下奥陶统红柳沟岩群中发现了含锰层系,经过对红柳沟地区初步工程控制,提交锰矿石334资源量1795万吨,锰平均品位达20.8%,成为南疆地区又一重要锰矿找矿远景区。

  “新疆阿克陶县阿克萨依地区铁矿调查评价”项目在阿克萨依地区新发现下石炭统他龙群含锰层系,含锰岩系长约1400~4000米,厚度400~1500米,提交主乌鲁克和恰特2处锰矿找矿靶区,锰品位7.9%~13.2%,为区域锰矿勘查提供新的方向。

  火烧云铅锌矿外围工作成果显著,“新疆和田县火烧云铅锌矿区外围矿产调查评价”项目新发现化石山南、红石山、萨岔口等铅锌找矿靶区10处,表明火烧云铅锌矿带向北西至少延伸50公里,显示本区具有寻找铅锌矿巨大潜力。其中,萨岔口铅锌锑矿(大型)赋存于硅质岩中,为本区找矿提供新的方向,也表明区内锑矿找矿潜力较大。

  “新疆皮山县大红柳滩地区稀有多金属矿1:5万地质矿产综合调查”项目在大红柳滩北部圈定稀有多金属找矿靶区2处。其中,康西瓦铍-铷含矿花岗伟晶岩脉中铍平均品位0.08%,氧化铷平均品位0.035%;卡皮达兰沟南铌-钽稀有多金属矿点中氧化铌(钽)平均含量0.029%,伴生氧化铷0.017%,显示出本区铍、铷、铌钽等稀有多金属矿具有一定找矿前景。

  “新疆达布达尔东南一带1∶5万矿产地质调查”项目,在赞坎铁矿东延方向新发现富铁矿找矿线索,对富铁矿成矿规律进行总结,提交3处找矿靶区。

  此次成果验收会议表明“西昆仑铁铅锌资源基地调查与勘查示范”二级项目在锰铅锌铍等找矿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显示出南疆地区锰铅锌等大宗紧缺矿产与铍等战略新兴矿产巨大的资源潜力,进一步扩大了玛尔坎苏富锰矿、火烧云-大红柳滩铅锌锂等资源基地的资源远景,为南疆地区矿业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提供了资源保障,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卡车司机罢工致使Nexa Resources部分锌精矿供应中断

  Nexa Resource公司于2018年5月29日发布公告,称巴西爆发卡车司机罢工事件。公司旗下TrêsMarias冶炼厂的生产受到部分影响,因为该厂锌精矿和其他关键材料的供应中断。

  公司目前已启用应急措施,Vazante和Morro Agudo矿山的产量迄今尚未受到任何影响。公司旗下Juiz de Fora冶炼厂的生产工作仍在继续。

  中国五矿在澳大利亚投产锌矿

  近日,中国五矿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五矿资源宣布,由MMG全资所有并开发建设的澳大利亚杜加尔河锌矿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这是继成功建设和运营世界前十大铜矿秘鲁邦巴斯铜矿项目后,中国五矿在国际金属矿业领域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进展。杜加尔河锌矿在达产后将位列世界十大锌矿之一,并助力中国五矿重返全球主要锌矿生产商行列,在目前锌商品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锌价持续强劲上涨的背景下,预计将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杜加尔河锌矿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克朗克里镇以北70公里,是全球品味较高的超大型锌矿之一。该矿目前拥有资源量6500万吨,保有锌金属量700万吨,平均锌矿品位12%,并含有铅、银等副产品。

  杜加尔河发现于19世纪70年代,属于世界著名的芒特艾萨成矿带,在同一成矿带上还有原MMG所属的世纪锌矿、嘉能可所属芒特艾萨矿等世界著名的锌、铜矿山,可谓“系出名门”。由于其较为复杂的地质构造和当时开采条件等限制,上百年来一直未能得到实质性开发。直到中国五矿收购组建MMG后,杜加尔河锌矿才迎来了开发的机遇,真正有机会造福于世人。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