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三十年后黄金的命运如何?

2018-05-24 09: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4日讯】世界黄金协会(WGC)在一份题为“黄金2048”的文章集中称,阐述了黄金未来30年的发展状况,其中提到全球黄金供应将难以持续扩张,因为黄金的开采逐渐走到尽头,这又会反过来推升黄金成本的高企。

  矿源缺失和开采成本上升致黄金供应减少

  根据伦敦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提供的数据显示,未来30年新矿供应将因没有矿源和开采成本上升而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翰·瑞德(John Reade)表示:“黄金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性资产,找寻新的金矿难度在不断增大。”

  由此可以预见,未来在矿业开采的资本投入将会出现激增,最终可能远超出了合理接受范围水平。考虑到未来环境恶化,社会和治理要求将变得更为苛刻,这会直接作用在运营成本的上涨,加之许多未来地区的政治风险的急剧,这或使得黄金的供给备受打击。

  Metals Focus公司的供应商负责人马克表示,已知的2016年末地下黄金矿产储量总计略高于55000吨。最乐观的估计,如果能达到90%的冶金回收率,以目前的生产速度来看可以在15年内持续不断提供。

  但若放眼未来30年,则必须探寻未知的矿产资源范围,据预估大概还有11万吨黄金,这或将填补未来30年的黄金供应的空缺。

  只有金价上涨才能引得资本投入

  但这又给出了另一个难题,如果现货黄金的价格不出现增长,资本的逐利属性导致继续加大黄金开采的难度较大。所以必须理清的逻辑是黄金的上涨带动资本的投入,而并非是先因资本投入而带动黄金上涨。

  据悉即使在今天,新金矿的开采平均成本也需要大约1500美元/盎司,而且过去15年的成本以1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成本的增加意味着未来将需要更高的黄金价格来维持。

  报告中指出,新的大型黄金发现已经很少见了,并且在未来三十年中将会变得更加稀缺。

  报告中还写道:“威特沃特斯兰德或内华达州的金矿一直存在重大发现潜力,但目前停留在寻找这种矿床的阶段,且成效非常有限。”

  黄金未来需求旺盛,发展中国家成为市场主力军

  与供应量下降形成对比的是,黄金的需求在未来预计会出现增长,尤其是像在珠宝和技术需求方面。

  展望未来,预计珠宝需求将持续发达市场。然而,新兴市场将成为购买黄金的主力军,因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体正常情况下人口结构将不断增长,而这将加大黄金等奢侈品的消耗。

  同时,考虑到一些电子产品、包括工业生产也需要用到黄金,可以遇见未来黄金仍然抢手。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