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预言家:美元走强将“洗劫”全世界 黄金将成最佳避风港

2018-05-18 17:5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8日讯】知名趋势预言家、Trends Journal杂志出版商Gerald Celente最新警告称,我们现在正处于全球股市崩溃的边缘。

  Celente在最新发布的一篇报告中写道:“除了中东战争的前景,基于我们对几个关键经济指标的跟踪,全球的股票市场正处于崩溃的边缘,无论战争是否爆发……”

  Celente指出,自2008年的恐慌以来,市场被廉价资金推动的并购活动和股票回购人为地支撑起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企业友好的税改法案推动,企业并购活动和股票回购目前都加速至创纪录的水平。

  他提到,由于对利率上升感到担忧,股市在2月份开始下跌。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3.09%的峰值。随着投资者将更高的收益率视为一种安全的投资工具,他们将不再投资股票。同样在周二,因为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三次,美元攀升至12月以来的最高位,这导致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走低。

  Celente写道:“在过去21天里,美元已经上涨了17天,而除了俄罗斯卢布和菲律宾比索以外,所有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都在下跌。”

  因美国经济数据相对稳健,且美联储似乎有望比其它央行更快收紧政策,近期美元飙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彭博周四撰文称,长期以来,投资者一直使用波动率指数(VIX)来寻找市场滑坡的迹象,现在他们可以将美元加入到他们的恐惧指标名单中。这一点在新兴市场股市尤为明显。最近几周,随着美元的飙升令高风险资产变得不那么吸引人,新兴市场股市反弹走势发生逆转。

  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的走势在任何时候都会牵动全球经济的神经,引发全球资金流动、资产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动荡。这被称之为“美元魔咒”。

  从过去几十年的历史看,每一次美元指数上升的时候,新兴市场一些国家就会出现资金外逃,货币贬值等问题,进而严重影响这些国家的经济。上个世纪90年代的拉美、墨西哥、俄罗斯债务危机、亚洲金融危机等,都可以说是“美元魔咒”导演的烦。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近日撰文指出,细数近30年来的新兴市场危机,均与美元反转有关。

  哈佛大学教授Carmen Reinhart周四警告称,新兴市场目前情况比全球金融危机时更糟。

  Celente表示:“随着新兴市场货币走软且美元变得更加强劲,新兴市场偿还其7万亿美元债务的成本增加。投资者从新兴市场的撤资加速,股票基金遭遇一年里最严重的资金外流,投资者从新兴市场股市撤出近300亿美元的资金。”

  他指出,考虑到美元比2017年初跌了7%,如果它和利率一同上升,新兴市场股票将会被大幅推低,全球所有深陷债务和估值过高的股票市场同样会如此。

  Celente在报告中写道,除了新兴市场之外,近期的数据也暗示英国、欧元区、中国、日本和印度的经济放缓。他们的货币将会贬值,美元将变得更加坚挺。

  他说道:“在美国,随着美元和利率的上升,抵押贷款申请和汽车贷款都在下降。抵押贷款利率已经触及七年高点。而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工资停滞不前,油价上涨将严重侵蚀消费者的可支配支出。事实上,假如美国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3美元,原本会花费在零售市场上的约300亿美元消费支出将用于燃料。”

  Gerald Celente在5月3日就曾警告称,股票市场被高估和过度杠杆化,一场2008年级别的市场崩盘可能即将到来。

  Celente当时接受Kitco采访时表示,鉴于投资者面临的种种风险,现在是买入黄金的理想时机。他说:“我认为现在没有比黄金更安全的避风港了。”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