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嘉能可刚果钴矿陷纠纷,中国或成受益者

2018-05-18 17: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8日讯】嘉能可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矿命运,将决定谁将主宰钴这一重要资源。受在电动汽车电池中的应用推动,钴价格已经飞涨。

  嘉能可是世界最大的钴供应商,到2020年公司钴产量预计将翻一倍多。然而,该公司在刚果的股矿运营遭到了来自前商业合作伙伴Dan Gertler的挑战.这名俄罗斯富豪去年12月开始成为美国制裁对象,美国指控Gertler在刚果从事“不透明、腐败的矿业和石油交易”。上个月,Gertler在刚果起诉嘉能可未能履行当前合约向其支付权利金。

  同时,刚果国有矿企Gécamines也将嘉能可告到了法庭,指控嘉能可抽走了Gécamines持股20%的当地合资公司的资金。Gécamines与Gertler关系深厚。这一纠纷可能迫使嘉能可出售位于刚果的矿和钴矿,分析师预测买家极有可能是中国或俄罗斯企业。引入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嘉能可降低未来在刚果运营的风险,今年晚些时候该国将迎来大选。

  买家也有可能另有他人,目前全球车企正在积极寻求锁定钴金属的供应,以满足电动汽车大规模增长计划的需求。迄今为止,嘉能可所产的钴大部分销往了中国市场,它与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以及电池材料生产商深圳格林美公司均签署了合同。

  随着电池企业扩产,中国将在全球钴供应市场占据更大控制权。宁德时代将通过在深圳上市融资20亿美元,并已经和大众以及宝马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嘉能可出售资产将要求溢价,他们对嘉能可在刚果的两座矿山——Mutanda和Katanga矿给出的估值为97亿美元。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