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砖汇通:诸国站队,演习就是实战

2018-04-16 11:18 赵相宾
收藏
  叙利亚的天不是蓝色,山不是绿色,而是怒火中烧的核大国的演习战场。我们希望和平,但和平需要强大的综合国力。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后,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普京14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俄罗斯对此予以强烈谴责。鲁哈尼14日也表示,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导致该地区进一步“毁灭”。

  而南海军演更像是一场实战演习。美军航母与新加坡护卫舰在我南海水域联合军演,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在南海水域都尽量回避不和美军扯上关系,以免在这一敏感水域刺激他们在经济贸易方面非常倚重的中国的神经。但是,却有一个例外,身为东盟国家之一的新加坡却总是与其他东盟国家背道而驰,非但不忌惮中国的感受和反应,反而是以故意为之的谄媚姿态一次次参加到美军在南海的演练中去。这次美国海军罗斯福号在南海实施的演习又没少了新加坡的身影,他们派出了隐形护卫舰“无上”号参与了此次演练。

  现货黄金

  国际政治局势已然明了,黄金上周收阳上涨12.59美金/盎司,避险情绪一度提振黄金至当周最高1366.7,但随后局势缓和,黄金回吐18.1美金。而周五黄金却再次反抽,似有回旋之地。按照黄金避险行情逻辑,周一亚欧盘大涨的概率极高,而且很有可能会再临前高1367附近。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自4月13日增仓5.9吨后再无变化,因此黄金本周的操作思路聚焦在金价是否有效破位1367并且起稳,如果能破,后期多头必然大势所趋。而决定以上论述的关键因素还是叙利亚事件是否引发美俄大规模火并和南海演习是否有效。


  美元指数

  美元周线收阴下跌0.328美元,这是事实。虽然本周美国的经济数据绝对利好,比如周二3月PPI年率较前三月有所上升,3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更是破天荒的达到2.1%水平,当然4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因诸多意外因素而下滑,初请失业金人数略微增加,但美元的表现仍然偏弱,原因何在?在于美元和美元资产在不断贬值,而机构更是沽空美指。因此美指本周表现若无他事,还会持续震荡。


  英镑/美元

  本周非美货币中表现最佳的非英镑莫属了,周线收阳上涨151点,最高点触及英国公投脱欧的起点1.4355附近。本周英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如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高于前三月公布值,英国3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高达1.4%,最关键的数据便是周三公布的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逆差缩小至102.03亿,季调后贸易帐逆差更是缩小到9.65亿。因为脱欧之后的贸易问题一直受媒体和机构所关注,而利好的数据更是消散了沽空的力量。因此在基本面和技术面双重看好的基础上,英镑下周表现破位上行的概率较高。


  原油期货

  原油五连阳,周内暴涨5.44美金/桶的行情让投资人刮目相看。而本周在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330.6万桶和API原油库存增加175.8万桶的利空因素下,原油居然暴涨,再次说明美国导弹的威力并不只对黄金有影响,飞往叙利亚的导弹更是刺激了油价的飙涨。因此原油周线起稳66.75美金/桶的条件下,下周原油或将回踩继续上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