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4月印度即将迎来第二大宗教节日 “购金潮”难重现?

2018-04-02 14: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2日讯】今年一季度以来金价已经上涨近2%,受价格上涨及对金饰纯度标记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有分析认为,印度第二大宗教节日——佛陀满月节(Akshaya Tritiya)期间黄金需求可能保持平稳,难有太多惊喜。

  此前印度对金饰的纯度标记纯属自愿,去年印度政府计划自今年1月起,所有在印度销售的14K、18K和22K金饰必须附有印度标准局认证标记,以保证所用黄金的纯度。但目前该政策实施的时间有所推迟,对黄金销售造成影响。

  通常而言,婚礼季、生日和宗教节日是印度黄金需求的三大驱动因素。而对印度过去20年黄金消费趋势的研究发现,印度居民收入增加会推动黄金价格上涨,而金价上涨反过来则驱动黄金需求下降。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需求国,据GFMS数据显示,2月印度进口黄金同比大降25%至63吨,1月则同比下降了14%,这意味着今年前两个月印度黄金进口量都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金价的走高限制了印度消费者的黄金需求。

  在印度黄金市场,当前金价高企16个月高点,价格上涨令买家“望而却步”。自去年的佛陀满月节以来,金价已经上涨逾7%。业内专家估计,今年节日期间,黄金销售量可能少于去年的40吨。

  去年由于佛陀满月节期间消费者大量买入黄金,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大幅增加。2017年4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额由前一年的12.3亿美元飙升至38.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两倍多,为2013年以来的最好表现。

  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佛陀满月节前黄金价格下跌,印度投资者赶在金价再次暴涨之前纷纷买入黄金。且随着婚礼旺季的来临,黄金的珠宝首饰需求也出现跳涨。不过,孟买一位金条经销商和珠宝零售商表示:

  “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今年黄金的珠宝需求一直都表现低迷。即使在3月18日古迪帕德瓦节(Gudi Padwa)期间,黄金需求也很低,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价格太高。此外,今年的婚礼季也比去年短,预计黄金的需求仍保持疲软。”

  (文章来源:中金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