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银价起飞只欠东风:供给告急 实物需求超过黄金

2017-10-13 12:06 (中国银网)
收藏

  白银供给减少,需求不减。银条与银元需求量已经超过黄金。

  7月初,位于危地马拉的全球第二大银矿Escobal 暂停,全球的白银供给约减少8%;智利今年五月白银产量同比下降32%,墨西哥、意大利和秘鲁的白银产量今年均录得下滑。而与此同时,白银的需求量已经超过了黄金。

  COMEX白金期货今年以来录得5.2%的涨幅。

白银供给减少

  7月初塔霍伊资源公司宣布,其在危地马拉的埃斯科瓦尔(Escobal)银矿采矿证已经被该国高等法院暂时取消。尽管该公司对未来恢复采矿十分乐观,认为三个月后该银矿就可以恢复生产;但分析师认为,该银矿今年恢复生产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世界白银调查数据显示,埃斯科瓦尔(Escobal)银矿2016年的白银产量全球排名第二,占全球白银总产量的8%。也就是说,未来至少有三个月的时间,全球白银产量将减少8%。

  据智利矿业部数据,智利今年5月份白银产量为97.1公吨,而去年同一时期白银产量为141.9公吨,同比下降32%。

  全球白银产量在2015年达到顶峰,与之相比,今年主要的白银生产国产量均有小幅下滑。

实物银需求量超过黄金

  2008年之后,实物银投资逐年增加。银元和银条银投资占整首饰类银器量的比重在2015年达到小高峰,占比高达128%。

  而金条和金币投资与首饰金的比值,在2016年达到56%,远远低于同一时期银条、银元与首饰银的比例。

  2007年至今,投资者银条和银元的持有量增加了5倍;同一时期,金条和金币的的持有量只增加2.5倍。

  此前,华尔街一致看好金价上涨,参见《黄金短期上涨格局已定,华尔街一致看好》。

  现在白银供给减少,需求不减。银条与银元需求量已经超过黄金,银价起飞似乎只欠一阵东风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