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电池板市场:中国绿色行业异军突起 成为行业领头军

2018-02-27 11: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7日讯】中国在绿色道路上越走越远,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主宰了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

  美国正经历国内的能源繁荣,并因此迅速成为主要油气输出国。与此同时,中国正逐渐转向可再生能源,并在某些领域取得支配性地位,这让美国媒体产生了危机感。

  美国媒体称,改用可再生能源是中国的一种新战略,中国已经主宰了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现在它正在扩大对节油技术的支持,为从蓄电池到电动汽车的各类产品的发展和生产提供资金。

  他们认为,中国的目标是不仅降低中国对外国油气的依赖,更重要的是避免让中国与美国相比在经济上处于劣势。

  同时很多投资者认为,如果北京的新能源战略成功,它将不仅有助于全球抗击气候变化的斗争,而且有助于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众多区域联盟和贸易关系中最重要的参与者。如果中国金融机构帮助制定绿色融资的规则和标准,那么它们可能埋下有利的伏笔,从而让美国的银行在今后几十年规模必将达到数万亿美元的行业中遭受损失。

  中国成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发行国

  与此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日前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预计在2018年达到创纪录的新高峰,总发行量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60%以上,其中中国和印度有望成为2018年新兴国家绿色债券市场的领军者,两国目前总计发行了53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达到1550亿美元,中国引领全球发行量,其次是法国、美国、德国、荷兰、瑞典、墨西哥、西班牙、印度和加拿大。

  绿色债券主要是为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环保项目或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特定项目提供融资的一种金融工具,属于固定收益债券的一种,资金用途均与环境议题有关,如支持绿能、节能减排计划等。

  近年来,绿色债券成为全球绿色金融领域不容小觑的融资工具,其中亚洲国家在绿色债券发行上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不少分析机构认为,尽管亚洲地区仍面临金融环境收紧、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地缘政治局面紧张等很多明显的下行因素,但2018年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明星”仍集中在亚洲,中国和印度将带动绿色债券发行量进一步增长。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对2018年绿色债券市场持乐观态度,预计至少比2017年增长60%,这一预测与穆迪一致。标准普尔也认为,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基本面稳健,2018年发行量预估将跳增三成。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