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这家加拿大矿企欲使巴西加入全球锂生产国版图

2018-02-25 16: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5日讯】加拿大矿企Sigma Lithium Resources正在巴西开发一座矿,该公司声称这座锂矿将使巴西加入全球高品位锂生产国行列。




  Sigma Lithium Resources正在通过在多交所发行融资3000万加元,这是投资8500万加元使到2020年实现240,000吨初步产量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本进行同样规模的二期扩产项目。这将使得该公司可媲美位于全球最大锂开采国——澳大利亚的Kidman Resources等生产商。

  Sigma表示已经在巴西Minas Gerais取得占地面积18,000公顷区域的矿权,以及九个过去有过生产的锂矿山。该公司的初期项目包含1290万吨估测资源量,锂氧化物平均品位达1.56%,在业内属于高品位。整个项目的资源量可能高达7000万吨。

  加拿大Cormark Securities分析师MacMurray Whale称:“这很有趣,将令众人感到意外,因为之前锂矿行业从未想到过巴西以及巴西的资源。”

  Sigma称,其产量可用于巴西的电动汽车行业或用于出口。包括日产Leaf和特斯拉Model S在内的几乎所有电动汽车都采用锂离子电池。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国,但在锂金属生产方面是一个小国。它可能面临来自“锂三角”地区——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维亚的激烈竞争。据美国地质测量局统计,“锂三角”地区已发现2720万吨资源量,而巴西只有180,000吨。阿根廷正在投资锂行业,而玻利维亚在出口项目上取得了进展。

  上个月,全球最大的生产商之一——智利SQM公司获得扩产许可,以满足来自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巴西地质服务官员Vinicius Paes称,从全球来看,巴西的储量很少,占全球锂矿总储量的比重不到1%。此外,“锂三角”地区的锂资源主要存在于锂卤水之中,而巴西是从硬岩中开采锂,成本略高一些。Vinicius Paes认为,需求不断攀升,意味着巴西将具有竞争力。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