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铜铟鎵硒技术再突破,汉能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2018-02-07 14: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7日讯】日前,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在技术方面再获突破。据德国T?V Rheinland认证单位确认,汉能Solibro的玻璃基镓硒量产技术再次成功挑战自己,在大面积玻璃(0.94㎡)组件上的有效面积效率达到世界最高的18.72%,持续保持汉能在玻璃基铜铟镓硒技术上的全球领先地位。

  汉能Solibro包含了Solibro中国、德国Solibro GmbH 及Solibro High-Tech (SHT)和瑞典Solibro Research AB (SRAB)等团队。其中,汉能SRAB的研发工作最具有代表性。准确来说,SRAB有35年的技术沉淀,其领军人物是享有“全球铜铟鎵硒量产之父”的声誉科学家Lars Stolt。而汉能的德国Solibro GmbH从2008开始实现量产,至今天已经有十年的历史。

  2012年,汉能完成对Solibro 全资并购。从并购至今,汉能Solibro已经数次刷新转换效率世界纪录。汉能此次刷新纪录,是继2017年1月在T?V Rheinland验证,以16.97%的全面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刷新世界纪录后的再一次创新。

  汉能Solibro技术的核心设备是CIGS镀膜机,这是完全由汉能自己设计开发的,拥有百分之百的技术专利。目前汉能Solibro已经具有设备—工艺—产业化交钥匙工程的集成能力和交付经验,以及低产线建设和生产成本的集成控制能力。

  汉能Solibro技术组件应用十分广泛,在全球已有诸多项目应用。2016年8月,运用汉能Solibro组件的山东邹城工业园区3MW薄膜太阳能项目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全年可创造收益400多万元,是目前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站。

  此外,从安徽首府别墅项目、四川科技馆项目到河南王举包装有限公司厂房等,都有汉能Solibro组件的成功应用;在国外,应用汉能这一技术的德国哈勒ERDGAS体育场屋顶项目、德国阿摩尔兰德地面电站、沙肯特哈尔工商业屋顶等项目也受到客户好评。

  不仅如此,汉能Solibro组件还在光伏扶贫项目具有优势。2017年广东省肇庆市政协在封开县都平镇建设的160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肇庆市每年多现阴雨天气,但项目日平均发电量在400度以上,这让不少人都感觉很不可思议。

  从光伏分布伏市场,到光伏扶贫领域,汉能Solibro技术正在通过光电转换,为公众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未来的市场无可限量。有业内人士指出,汉能Solibro技术目前的主攻分布式能源市场,其中包含建筑一体化,这个市场每年生产安装量持续上升,是无需论证的,未来必然是一片浩瀚蓝海。汉能拥有了技术领先,无疑已经站在了这个市场的制高点。

  (文章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