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锗供应将形成短缺局面

2018-02-05 14: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5日讯】锗是一种优良的半导体,在半导体、红外光学、光纤通信等领域有广泛而重要的应用。中信证券认为,随着下游终端消费的持续扩张,行业供需局面有望反转,锗行业未来将供不应求。

  用量迎来高速增长

  锗是一种典型的稀散金属,主要以伴生形式成矿,在半导体、红外光学等领域有广泛而重要的应用。



  受益于无人驾驶、5G等新兴领域的消费需求,未来红外和光纤领域锗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预计红外和光纤领域用锗未来三年将保持12%和15%的增速,消费量分别达到63.2吨和83.5吨。此外太阳能电池和催化剂领域用锗也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20年全球和中国的锗消费量将分别达到238.8吨和124吨,2017年-2020年 CAGR 分别为 8.8%和16.7%,全球锗消费爆发增长阶段即将来临,行业未来景气行情可期。

  供应短缺局面将形成

  全球锗资源分布集中于中美两国,中国供应量占全球70%以上。国内锗资源主要集中于云南和内蒙古,两地占比约80%。2017年预计全球和国内锗产量分别为163吨和116吨。由于锗资源稀缺和集中度高的特点,锗供应端调控力度大,加上国内趋严的环保检查,限制洋垃圾进口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国内锗金属产量缓慢增长。预计2017-2020年全球锗矿产金属量供应增速保持在5%,2020年全球和国内锗金属产量分别为188吨和138吨。

  在未来需求端迅速放量的预期下,预计2018-2020年全球锗将进入供不应求的阶段,短缺量分别为31吨、40.8吨和50.6吨。同时国家战略收储等政策也将对锗供需格局持续修复。供给显著短缺使锗价格进入上升通道,预计2018年锗锭价格有望重回1.2万元/公斤高位,较当前上涨2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