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供需失衡持续 金属钴2018年上涨态势将延续

2018-02-05 13: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5日讯】截至2018年2月1日,国内金属市场报价为57.57万元/吨,较2017年10月初时涨幅近34%,较2016年7月初的价格已几乎翻了两倍,较2018年初53.45万元/吨的价格,也有7.7%的涨幅。

  供应紧缺,是金属钴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国目前已知的钴矿产地有150余处,储量基础为8万吨,仅占全球总量的1%,严重依赖进口。

  当前,全球钴自有矿集中归属于嘉能可、洛阳钼业、欧亚资源、谢里特、淡水河谷几家大型跨国生产商手中。




  国内一钴行业上市公司负责人表示,钴的行业集中度非常高,有限的矿产资源掌握在几个大厂手中,供应总量相对稳定,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增长。当前国内一些加工厂在刚果(金)也做了布局,但这不会改变整体供需格局。未来3至5年,甚至更长时间中,钴将维持卖方市场。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钴行业目前的供需缺口据测算在1万吨以上,预计2019年将扩大至2万吨以上,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有利于钴价保持高位或创出阶段新高。

  广发证券研报也称,伴随着全球消费电池及动力电池用钴需求增长,以及冶金行业对钴需求的平稳保持,预计2018年全球钴金属需求为12.5万吨,供应仍将短缺2363吨,此供需格局对钴价上涨形成有力支撑。

  中泰证券认为,从需求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的释放步伐加速,三元电池占比提升,需求增速不减。在2018年,钴的供需平衡仍然较为紧张,钴价上扬态势仍可延续,钴仍是基本面最确定的品种之一。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