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内外盘金属集体飘红 伦锌沪锌创十年新高

2018-01-29 11:11 (金融界)
收藏

  1月29日周一,内外盘金属期货集体飘红。沪涨近3%,沪、沪、沪铅均涨超1%;伦锌、伦镍涨超2%,伦铅涨超1%,伦铜涨0.6%,伦铝涨0.3%。

  美元走软加上库存降至2008年来最低,LME期锌自2007年以来首次升破每吨3500美元,沪锌亦升至十年新高。伦镍升至2015年5月以来的高位。

期锌此前已经连涨七周,为2016年初以来最长周连涨。

  LME锌库存过去12个月骤降约58%,至17.8万吨,为2008年11月来最低,因近几年大型矿场关停。

  外盘金属近日均频频上涨,与美元指数的下跌有关。加拿大道明证券(TDS)分析称,美国官方有意压低美元,商品市场有望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2018年,原油,黄金,锌和铜(价格)可能比现在更高。”

  另一方面,对特朗普加码美国基建的预期,带来金属需求上升的预期,亦推动多种金属价格上涨。

  弱美元和强基建双双加持,资金对商品的青睐甚至惠及了常年低迷的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芝加哥玉米、小麦、大豆期货近日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方面,内盘黑色系金属周一表现疲软。焦煤一度跌超2%,焦炭、铁矿石、热卷均现不同程度下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