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白银T+D周四涨2.03% 美元两连破白银喜气洋洋

2018-01-25 17: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5日讯】周四,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午盘收盘上涨2.03%报3818.00元/千克。周三(1月24日)美元受多重利空打压跌破90大关,今日亚市早盘美元暴跌惨剧继续,又跌破89关口,最低触及88.95。美元“血流不止”,推动白银步步高升。

  美元暴跌另有隐情,美财长言论不是关键

  昨日,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元走弱有利于美国贸易和经济,此番言论令美元急挫,创下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美国道富银行及瑞银财富管理均指出,虽然努钦的言论有可能加剧了美元的跌势,但却不是美元疲软的关键原因。即使没有努钦的影响,投资者也有足够的理由抛售美元。

  美元滑至三年低点,更多的是因为市场对货币政策观点的转换及海外经济的强劲表现。道富银行北美宏观策略主管费里奇称:“(努钦的发言)刚好碰上了美元疲弱的时候。”

  全球货币收水声浪渐响,美元承压为大势所趋

  近几周美元已然承压,因市场认为美联储不再是唯一可能收紧政策的央行,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经济增长提速。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Innes称:

  “这是目前可以强化美元本已偏空趋势的最大外部因素。”

  在美元不断刷新三年低位之际,欧元创下三年新高,欧元区经济或许正在呼啸前行,且欧洲央行暗示会比先前预测更快地结束数年来的刺激经济举措,助欧元强势上涨。

  日内关注:

  今日投资者主要关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以获得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欧洲央行决议,北京时间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不会宣布货币政策方面的任何大变动,但未来的前瞻性指引可能出现变化,预计前瞻指引中的变化可能包括对于政策转变的排序。

  同时,因目前欧元区经济强劲,通货紧缩的威胁也减少了,所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的措辞也可能出现微妙变化。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决议能否遏制欧元的涨势众说纷纭,若今晚欧银决议表现出明显的鸽派倾向,则可能不利于白银价格的涨势,反之则将扩大银价的涨势。

  除此之外,今夜将有三大美国数据出炉: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0)、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以及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23:00),或助美元短暂复苏。

  零对冲指出,广泛美元指数倾向于保持在布林带上轨和下轨之间,其位于20日移动平均线上/下两个标准差范围内。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今早测试了较低的波段,表明今天的疲软可能不会变得更糟。

(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