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SLV、黄金白银比率有看涨信号?

2018-01-25 10:10 侯文斌
收藏
  过去三年半以来,白银一直处于14.50美元至17.50美元之间的交易区间。尽管白银比黄金的价值更小,但白银也曾是货币体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此外,白银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材料,被广泛用于工业产品的生产,而且中国的对白银的工业需求正在增长,但投资者要明白,白银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复杂的,投资者必须保持警惕。

  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美元和利率是银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必须处理相互矛盾的力量,并在多个因素交织的关头作出决定。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复杂的情况,比如政治、全球债务问题、投机、一般需求与供应、中国和印度的投资、工业需求等因素共同影响白银的价格。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后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商业空头头寸占总持仓量的29.8%,但其多头仓位只有8.6%。我认为这一情况并非极端,反而它为下一次反转留下了空间。

侯文斌:SLV、黄金白银比率有看涨信号?


  从iShares Silver Trust周线图来看,近年来,SLV的价格运动经常周期性地接近14.5-17.5的极限。当价格在一定范围内上下震荡超过6次时,意味着SLV将会形成一次对极限的突破。而且,考虑到中国印度对白银工业需求的增长,同时全球经济复苏,世界各大经济体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白银正耐心地等待着突破17.50美元的上涨。同样是这张图,它还向投资者传递出任何低于14.50美元的价格调整都是买入的好机会。所有这些似乎说来都很容易,但要监控这一资产的价格演变并按照既定的策略行动,这是需要勇气的。

侯文斌:SLV、黄金白银比率有看涨信号?


  另外,从黄金白银你比率的变化中,投资者也许还会发现些什么。一般情况下,黄金白银价格比值的变化范围通常在4到8之间。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当黄金白银比率为4,即银价相对于黄金的价格被完全夸大了,而比率为8时则意味着白银相对于黄金被低估。目前这一比率已经非常接近8的极端水平,类似的情况在2016年出现过,这意味着白银相对于黄金贬值,并且黄金白银比率迟早会出现均值回归,也就是说白银的价格将会形成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