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四大因素或为今年金价提供支撑

2018-01-22 08: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2日讯】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了全球黄金市场前瞻性报告——《展望2018:全球经济趋势及其对黄金的影响》。报告认为,2018年,四方面因素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报告指出,2017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上涨了13.5%,是2010年以来的最大金价年涨幅,超过了股票以外的所有主要资产类别。

  对于2018年金价走势,报告认为,有四个关键市场趋势会对金价产生影响。

  第一,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对黄金消费需求产生重要影响。随着收入的增长,人们对金饰及含黄金的科技设备的需求也会上涨。同时,收入增长也推升了储蓄水平,促进金条与金币的需求。而较好的消费需求也将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投资者会选择黄金作为金融冲击对冲的工具,使黄金成为一种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

  第二,不断收缩的资产负债表和不断上涨的利率。持续不断的全球经济扩张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美联储在其中起到了带头作用。虽然更高的利率增加了黄金投资的成本,但从历史的角度看,整体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低位,黄金面临的潜在阻碍可能没有那么大,而且,黄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理金融市场风险。

  第三,有泡沫的资产价格。2017年全球资产价格达到多年高点,美国的标普500指数处于史上最高水平,其周期调整市盈率处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资产牛市可能会贯穿整个2018年。如果全球金融市场修正,那么投资者可以从黄金投资中受益,因为黄金历来在财务困境时期有助于减少亏损。

  第四,黄金市场正在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全球各地以黄金为依托的投资工具使黄金投资变得更容易、成本更低。

  报告认为,上述四个关键市场趋势可能会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